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搜救结束 矿长被免 赔偿不低于20万 组图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人保部酝酿分行业推进工资改革 河北34大国企高管降薪20%-50% -国资委126.7亿注5家电力央企解困局 大用户直购电政策有望出台 -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央行将允许个人成立放贷机构 财政部专家:今年税收保持合理增幅 -2月信贷投放可能缩至5000亿 专家:信贷激增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缅甸森林大火侵入我国境内 云南腾冲火灾蔓延 3000多人现场扑救 -中国追索兽首遭敲诈 持有人要求达赖回西藏 或难逃被拍卖命运 -希拉里完成传信之旅 俄击沉中国货船:弹箱打光 船长被刑事立案
首页>>卫生政策
卫生部副部长:3岁以下儿童将获免费生长发育检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19日,在由国务院妇儿工委和卫生部联合召开的改善早期儿童营养座谈会上,卫生部副部长刘谦透露,在今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工作中,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为孕产妇免费提供产前检查和产后访视,为3岁以下儿童免费进行生长发育检查。

2005年进行的第4次儿童体格发育调查结果显示,城市儿童生长发育的平均水平已经达到了世卫组织的标准,但农村儿童的生长发育水平仍低于城市儿童,在中西部地区的部分农村,营养不良仍是影响儿童生长发育和健康的主要原因。调查显示,我国4个月以内婴儿基本纯母乳喂养率仅为65.3%,6个月以内婴儿基本纯母乳喂养率仅为49.2%。贫困地区2岁以内儿童只有27.1%吃过配方奶粉,54.9%吃过除配方奶粉以外的乳类食物,50.8%吃过添加豆类的食物,63.9%吃过肉类食物。农村0~5岁儿童的生长迟缓率和低体重率分别为14.3%和7.8%,而贫困农村则分别高达29.3%和14.4%。

刘谦说,在今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工作中,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为孕产妇免费提供产前检查和产后访视,为3岁以下儿童免费进行生长发育检查;要及时采取对5岁以下儿童补充营养素等有效的改善措施;建立儿童营养和健康监测系统,掌握各地儿童生长发育情况基础数据。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国家药监局公布“天母降压片”等违规药品广告
惠氏奶粉也陷"结石门"? 结石或与宝宝体质有关
连续出现不良反应 中药注射剂遭遇“双黄连危机”
牵涉经费人力等因素 广州市瘦肉精抽检率只有2%
卫生部印发09年卫生工作要点 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酸性体质易致癌?人体酸碱理论的是非真假
多美滋奶粉市场人气大挫 奶粉促销员:销量明显减少
惠氏奶粉陷"结石门" 家长呼吁:多方面排查原因
图片新闻: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伤者得到积极救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