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搜救结束未发次生事故 矿长被免职 组图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人保部酝酿分行业推进工资改革 河北34大国企高管降薪20%-50% -国资委126.7亿注5家电力央企解困局 大用户直购电政策有望出台 -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央行将允许个人成立放贷机构 财政部专家:今年税收保持合理增幅 -2月信贷投放可能缩至5000亿 专家:信贷激增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缅甸森林大火侵入我国境内 云南腾冲火灾蔓延 3000多人现场扑救 -中国追索兽首遭敲诈 持有人要求达赖回西藏 或难逃被拍卖命运 -希拉里完成"传信之旅" 俄罗斯击沉新星号续:船长被俄方刑事立案
首页>>卫生动态
惠氏奶粉也陷"结石门"? 结石或与宝宝体质有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渝一患儿家长称已搜集19例确诊病例,其中粤4例 惠氏表态:产品检测合格,结石或与宝宝体质有关

本报讯(记者/吴旦颖)多美滋可能致结石的恐慌还没有消散,惠氏成为下一个被怀疑的对象。昨天,重庆患儿家长李雪锋向记者提供了一份长期喝惠氏奶粉并确诊结石的19个患儿名单,其中有4名来自广东。昨天惠氏中国公共关系经理余平对此表示,惠氏产品经质检部门检验绝对不含三聚氰胺,宝宝发病或与自身体质有关。

〖家长呼吁〗

多方面排查结石原因

早在去年10月,西安媒体就报道过一名四个月大的女婴怀疑因喝惠氏奶粉导致结石的消息。当时惠氏方面表示,没有证据证明宝宝结石和惠氏产品有关。此后,台州、奉化等地也在网上零星传出孩子长期喝惠氏并患上结石的消息。

李雪锋的儿子于2006年4月出生,出生后一直喝惠氏奶粉,还保留了所有消费票据。跟大多数喝洋奶粉的家长一样,在国产奶粉爆发三聚氰胺事件时,全家人并没有把结石和自己的孩子联系在一起。2008年9月25日,孩子的外公带其到湖北省公安县人民医院做检查,发现左肾有沙型结石。第二天,李雪锋就开始与惠氏联系,得到的回复是:奶粉质量无问题,结石不是奶粉造成的。10月5日,宝宝复查结果与上次无异。去年12月,李雪锋加入了“结石宝宝团”,开始联络长期喝惠氏也出现结石的家庭,“因为没有官方检验报告的直接证据,我们只能以大量的确诊病例来说明问题。”李雪锋说。

目前,李雪锋已经联系到19个确诊结石的病例。在他提供给记者的这份名单中,详细罗列了患儿家庭资料、联系方式、服用惠氏时间、确诊时间地点等信息,其中最大的患儿3岁9个月,最小的未满8个月。名单中有4例来自广东,分别在深圳、珠海、梅州和蕉岭。

记者昨天联系名单中的广东家庭。其中深圳患儿是名单中结石最严重的,宝宝家长赵女士介绍,孩子自2008年4月2日出生后就一直喝惠氏,中间喝过两盒400克装圣元优博。去年10月5日在深圳松岗医院查出右肾有结石,1月中旬在深圳市儿童医院复查时发现双肾均有结石。

在目前患儿家长和企业就结石原因各执一词的情况下,李雪锋表示,希望能对奶粉产品进行更多检查,排查结石原因。另外,结石家长正准备通过媒体与法律援助机构联络,或是直接通过“公盟”(三鹿奶粉事件志愿律师团发起及组织者)在境外上诉,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问题能尽快得到合理、妥善的解决。

〖惠氏声明〗

所有产品不含三聚氰胺

惠氏中国公共关系经理余平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现在的结石宝宝大多是由三聚氰胺造成的。“惠氏的所有批号、所有产品都经过质检部门的检测,全部不含三聚氰胺。”

余平表示,长期喝惠氏的宝宝也出现结石症状,可能与宝宝本人的体质是否适应这种配方奶粉有关。同时,宝宝出现结石还存在自然发病的情况,此外医院也容易出现误诊,“很多宝宝在复诊时发现结石消失了。”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多美滋奶粉市场人气大挫 奶粉促销员:销量明显减少
惠氏奶粉陷"结石门" 家长呼吁:多方面排查原因
多美滋奶粉事件迷雾:患病宝宝为什么不断增加
117名三鹿奶粉受害者再次提诉讼 索赔逾2500万
质检总局:多美滋牌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多美滋奶粉结石儿增至63名 家长欲跨境诉讼(患儿名单)
饮多美滋奶粉后出现结石症状婴儿增至53名
浙江等地48名婴儿在饮用多美滋奶粉后出现肾结石
图片新闻: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伤者得到积极救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