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7天内4次表态:要继续执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传放贷规模收紧 -中钢协首次解析铁矿石巨头"进攻"路线 力推铁矿石进口登记制度 -安监总局:新增60亿资金保障安全生产 西安地铁工地塌方2人死亡 -中国在挪威搁浅货轮泄漏燃油已得到有效控制 船员办妥停留签证 -赤峰水污染调查组将进行责任认定 72小时水质检验 市民质疑水源 -湖南浏阳镉污染化工厂被永久关闭 509人尿镉超标 环保局长停职 -12万亿流通市值如何消化上千亿美元热钱 热钱拉响资产泡沫警报 -卫生部否认体检取消乙肝检测 青海肺鼠疫致两人死亡 已有效封控 -伤病残军人住房补贴大幅提高:最低10万元 国家供养合条件退役者 -各银行收费标准不一 个别业务竟相差数十倍 交强险的账该怎么算
首页>>股市
澳新银行亚太区执行总裁:中国股市表现全球最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下全球其他经济体形势新变化与中国之间的联动影响,是诸多跨国银行决策层正密切关注的焦点。中国市场未来走向对其遍布全世界的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本报日前就上述话题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澳新银行)亚太区、欧洲及美洲执行总裁Alex Thursby进行了独家专访。

美国经济现“复苏绿芽”

“金融危机已结束,银行的流动性和资本实力在增强,资产价格已触底。美国经济显现出复苏迹象”,Alex称之为“复苏绿芽”。

Alex指出,在未来三年以内,美国每年经济增长应该会保持在1%~2.25%左右。而在3~5年内,经济增长速度会提高到每年3.5%~5%。但总体来说,在一段时间内,美国的经济仍会保持趋缓增长。其中需要解决的一个关键是巨大的财政赤字问题。

亚洲市场将继续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经济体。Alex还强调,尽管估计各央行可能将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开始公布经济刺激计划退出战略,但全球利率仍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一个特别低的水平。

中国仍将推行较宽松货币政策

中国经济刺激计划初见成效,经济恢复势头强劲。比如,固定资产投资的复苏,主要是由于有关部门和国有企业从国有银行获得借贷资金,加强投资力度。非国有企业的投资也在快速恢复中,在全球经济危机中,消费仍保持稳步增长。

但是,商品出口状况仍不理想,外资企业的投资还没有恢复。“中国是全球经济长远发展的中心。”Alex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实现近7%的增长。鉴于中国经济在上一季度的杰出表现,即国民生产总值达到7.9%的增幅,这一预测数据还有望调高。

相信跟随货币和金融刺激政策所产生的效应,中国经济在下半年将会有更快的发展,Alex预测中国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8.8%和9.5%。而且,中国将维持强有力的财政刺激方案,直至经济增长率稳定在其期望的9%~10%,至少外需得以部分的复苏,才能帮助达到这一目标。

尽管担心有些以投机为目的银行贷款涌入股市与楼市,但Alex仍认为,中国将继续推行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推动经济发展。但与此同时,国家与地方政府已采取行动,试图制止房市中的投机行为;考虑到急剧的信用扩张产生不良贷款的可能性,央行已开始再次采用公开的市场操作,试图吸收过剩流动性资金。

中国楼价不会回到

1年前的低位水平

“目前中国股市可谓是全球表现最好的股市。” Alex说,金融危机以后,中国经济恢复稍微比外界预想中更快,股市的涨幅亦然。“预计在中国政府经济刺激初见成效时,可能会有退出机制安排。这时股市会有所下跌,不过调整期过后,股市一定会再次上升。”因此,Alex认为,投资最好的机会,应该是抓住在股市连续下跌以后停住跌势的那一点。

Alex指出,未来一段时间来看,中国、印度等地的股市应该是由中牛市慢慢转向高牛市,美国由稳定转向小牛市。至于欧洲,因为人口流动性低,除了英国以外,欧洲其他国家将会出现世界上最大的熊市。

中国楼市眼下再遇拐点纷争,Alex认为,随着城市化发展,中国楼价肯定还会上升。具体来说,针对中等收入的房型价格将会加速发展,大城市里豪宅价格也会增长,但写字楼价格上涨速度应该会比较慢。整体而言,中国楼价绝对不会回到1年前的低位水平。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股市7月激情收官 沪指月升幅创两年之最 3400点后还走多远
中国股市七月激情收官 沪指月升幅创两年之最
罗杰斯:中国股市或已超前于基本面 近期未买卖
二季度36亿美元海外资金流入中国股市创新高
中国股市市值08年来首超日 成全球第二大股市 中石化否认天价灯
国际投资大师:中国股市是最佳的投资对象
美报:中国股市再次飙升 09年涨幅高达68%
读懂中国股市走强的四个“为什么”
龚方雄:3000点不是高点 中国股市至少还有20%增幅
图片新闻: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措施出台 3000亿元大蛋糕待分享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