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湖南浏阳镉污染化工厂被永久关闭 509人尿镉超标 环保局长停职 -12万亿流通市值如何消化上千亿美元热钱 热钱拉响资产泡沫警报 -卫生部否认体检取消乙肝检测 青海肺鼠疫致两人死亡 已有效封控 -伤病残军人住房补贴大幅提高:最低10万元 国家供养合条件退役者 -各银行收费标准不一 个别业务竟相差数十倍 交强险的账该怎么算 -教育部等再强调暑期尽量停止学生集中活动 -中方就澳允许热比娅窜访严正交涉 热比娅在日造谣万人失踪遭呛 -7月基金分红忙 29只分红累计34亿 A股基金未来3月股票仓位续升 -卫生部启动职业病诊断鉴定现状调查 处理开胸验肺事件所涉企业 -全军投近5亿个劳动日参加经济建设 军队干部本科以上学历逾6成
首页>>环保动态
内蒙古赤峰新城区未恢复供水 市民质疑水源井(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晚22时,赤峰市一家社区医院,患者正在接受治疗。本报记者 杨杰摄

■ “赤峰水污染事件”追踪

新城区未恢复供水;数名患者病情发生反复

本报讯(记者朱柳笛)据赤峰市卫生局8月2日提供的数据,截至8月1日17时,赤峰市自来水受污染事件已报告就诊病例4307人、住院病例91例。昨日,仍有新病例增加。至昨晚23时,新城区并未恢复供水。

定点医院缩减5家

水污染事件发生后,赤峰市指定8家定点医院接治因水污染患病的居民。因病人逐渐康复,2日起,定点医院缩减为3家。

昨日,记者在赤峰玉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前来看病的患者依然不少,3间病床室满员,10多名患者正在进行输液治疗。患者格日勒称,先前病情已经稳定,3天后,胃部又胀痛,且吐泻不止。另有两名患者表示同样是反复患病。

玉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振锋主任称,政府发布水污染消息后,赤峰新城区居民不再饮用自来水,使得疾病患者减少,2日接诊的100多例病患,大多是先前未康复病人,新病例极少。

目前,赤峰市有关部门正在对自来水管道进行清洗消毒。昨日,新城区自来水管网的水仍不能饮用。

市民称水源井太浅

据“馨风雅居”小区居民居民徐女士称,自从2006年底她从旧城区搬至新城区之后,就觉得水质有些不对劲。煮开的水沉淀一段时间之后,底部就会有厚厚一层水垢。周围的邻居也纷纷反映同样的情况。

居民们普遍忧虑的是:九龙供水公司供水水源井深度仅有20余米,而污水井的深度距离水源井很短,是否合乎供水规范。而九龙供水公司的水质监测标准也并未对外公布,令人生疑。

7月23日,赤峰市新城区发生强降雨,大量雨污水淹没了水源井,污染了饮用水,导致数千人得病。

■ 追访

赤峰水价未现波动

为解决新城区用水问题,赤峰市政府组织18辆消防罐车,每日从老城区拉水前往水质受污染小区定时定点送水。为满足居民需求的增大,自7月29日后,将先前的每天两次送水增加为3次。

昨日18时,在“馨风雅居”小区的中心广场,上百居民聚集等待消防罐车。广场上摆满水桶、水壶、开水瓶甚至是储物箱。小区居民马女士称,虽然一天供水3次,但仍旧解决不了基本生活问题,取来的水只够做饭和饮用。

根据记者商店走访,赤峰市各类纯净水的价格并未出现波动,维持先前水平。(朱柳笛)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内蒙古赤峰水污染事件调查组将进行责任认定
内蒙古赤峰自来水污染事件已致4020人就医
内蒙古赤峰自来水污染事件已致3719人就医
赤峰自来水污染事件调查:为何提醒公告晚了3天?
内蒙古赤峰自来水受污染事件已致2622人就诊
内蒙赤峰原市长狂敛3200万 只要有人送什么都敢收
山西屯兰矿难原因初步结果公布 省长流泪 赤峰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赤峰红山区政府通报强制拆迁引起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赤峰境内车祸致7死31伤 超载达21人
赤峰两项目成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
图片新闻: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措施出台 3000亿元大蛋糕待分享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