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剖析学术造假七宗罪:法律局限放纵学术不端 或是无奈的选择 -京卫生局通报首起夏令营疫情:承办方执照被扣 部分夏令营被取消 -中钢协谈判底线松动 不再咬死铁矿石降价40% 筹谋进口新模式 -白酒消费税实施 将影响行业利益分配格局 -中国驻日使馆揭露世维会丑恶行径 外交部要求日政府制止热比娅 -中国研制出抗甲流病毒新药 京又一夏令营出现疫情七名学生确诊 -统计局:专家个人提前泄露统计数据属违法 3季度中国经济4大悬疑 -近2/3省GDP增幅超8% 浙江上海低于平均水平 预计3季度增长9.1% -发改委:要改进房地产价格和收费监管 瑞银:中国房地产政策或微调 -京公共租赁房可申请 暂不对外来人口开放 粤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
首页>>股市
中国股市七月激情收官 沪指月升幅创两年之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A股市场周五再现激情,上证指数反弹近百点,在重返3400的同时,也收复了“7·29”暴跌的大部分失地,为7月的行情画上圆满的句号。

伴随着盛夏的来临,A股市场也在刚刚过去的7月迎来了自反弹以来最为精彩的一个月。市场热点层出不穷,蓝筹股板块多点开花,上证指数月涨幅更是达到15.3%,创出23个月来的最大月涨幅。

隔夜国际金属期货全线暴涨,有色金属板块因此成为昨日多方发动攻势的最大利器。江西铜业、云南铜业、云铝股份等人气股的复活引爆了市场做多热情,电力、航运、地产等经济复苏概念股也在盘中反复活跃。最终两市大盘在一路走高中激情收官,上证指数涨幅超过90点,重返3400的同时也收复了“7·29”暴跌的大部分失地。行业指数全线飘红,两市仅50只个股下跌,触及10%涨停限制的个股超过30家。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3412.06点,7月累计上涨15.30%;深证成指报13670.72点,月升幅18.19%;沪深300指数报3734.62点,月升幅17.94%。

以大涨结束本月行情后,A股市场迎来了自反弹以来最火爆的一个月。上证指数不仅在本月重返3000点,也实现了反弹行情的翻倍;不仅账户活跃度创出有统计以来新高,市场单日成交也放出历史天量。更值得一提的是,上证指数在月线上已经呈现“七连阳”强劲的走势,而7月份15.30%的月升幅也是23个月来的最高纪录。

不仅如此,7月的市场热点层出不穷,蓝筹股板块也是多点开花。据聚源数据显示,7月份行业指数全部上涨,且涨幅均超过了3%。有色金属与煤炭石油等资源类股票展现出王者归来的气势,月升幅分别达到28.48%和27.32%,分列板块涨幅榜的前两位。交运设备、化工板块紧随其后,月升幅分别为19.61%和18.30%。此外,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服务板块继续保持强势,月升幅基本与大盘相当。从涨幅上看,商业贸易、医药、房地产成为7月表现最差的三大板块,其月升幅都在6%以下。

尽管7月的A股市场精彩纷呈,但本周大盘的剧烈震荡标志着近几个月来的逼空上升格局或许已经结束。分析人士认为,大盘“甜蜜”的单边上扬行情或将被后期的震荡攀升所取代,从本周最后两日的强劲表现来看,市场的承接力仍然巨大,大盘短线仍难有大的回落空间。(记者 潘圣韬)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1200亿热钱扑向股市楼市 流入香港资金达07年高峰
保监会:不过多干预保险资金股市投资
保监会为保险资金投资股市的比例留有很大余地
中国消费信心飙至全球第六 消费者看好股市投资
解读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短期影响不改股市大势
A股暴跌 股市创历史天量 摩根大通:年内上4000点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A股市场超日赶美还要加油 长期发展值得期待
图片新闻:
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措施出台 3000亿元大蛋糕待分享
中国海洋石油资源量240亿吨 海洋资源开发面临5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