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首批甲型流感疫苗开始临床试验 疫苗公司需近4千受试志愿者 -墨尔本电影节邀热比娅 中国导演退出抗议 东突组织境外煽动暴力 -中俄军演四大目的 六大看点 体现反恐 装备亮点"苏霍伊三剑客" -首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议程公布 合作应对危机 确保在美投资安全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或推至2012年发射 2035年北方可看日全食 -中国将超德国成全球最大出口国 美质疑中国经济数据 统计局反驳 -美证交会或调查力拓 中国铁矿石谈判孤军奋战 强硬背后:6连败 -新一轮圈地运动:8000亿信贷资金涌进楼市 房价收入比远脱离国情 -湖南叫停高校教职工子女录取照顾 大学生海投简历浪费逾20亿 -北京CBD向世界征集东扩区规划方案 闵浦大桥创三项国际纪录
首页>>股市
罗杰斯:中国股市或已超前于基本面 近期未买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23日电商品大王罗杰斯接受彭博电视专访时表示,中国股市经过近期上涨之后可能已经超前于基本面,他近期都没有买卖中国股票。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他自去年10月买入中国股票后就一直没有买入,股价已经有所超前了,但也未卖出中国股票。事实上,内地股市上证综合指数今年来大涨80%,主要憧憬中国经济第二季度出现反弹,有望带领全球经济复苏。

不过,罗杰斯认为,中国经济规模太小,不足以拯救全世界。他指出,尽管中国和印度等亚洲国家成长强劲,但相较于美国和欧洲,这些经济体的规模仍太小,单靠该等国家不足以支撑全球经济复苏。

另外,他还表示,近期的投资标的包括商品、日元和瑞郎。他认为,美元是一个“问题很多”的货币,但他当前仍持有美元。如果全球经济好转,商品将是最强势的资产。如果经济没有好转,商品仍有短缺因素支撑,仍是最佳投资标的。

罗杰斯还表示,他当前持有日圆和日股,但他对于日本中长期经济前景并不乐观,从现在开始五年内不打算再买进日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罗杰斯:黄金不是避险品 白银增值潜力更大
罗杰斯:股市仍可能创新低 预言下一轮是货币危机
罗杰斯:股市不是个好地方
美议员再提人民币议案 欲给我产品加关税 索罗斯罗杰斯唱空美元
索罗斯罗杰斯联手唱空美元
罗杰斯:货币危机将至,不抛中国公司股票
罗杰斯:中国外汇储备买镍要比买美国国债好
罗杰斯自称真的看好中国 我会一辈子持有A股
罗杰斯:中国经济将最先复苏 不会购买中国房地产
图片新闻: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500年一遇日全食 中国各地陆续上演日食奇观(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