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赤峰水污染调查组将进行责任认定 72小时水质检验 市民质疑水源 -湖南浏阳镉污染化工厂被永久关闭 509人尿镉超标 环保局长停职 -12万亿流通市值如何消化上千亿美元热钱 热钱拉响资产泡沫警报 -卫生部否认体检取消乙肝检测 青海肺鼠疫致两人死亡 已有效封控 -伤病残军人住房补贴大幅提高:最低10万元 国家供养合条件退役者 -各银行收费标准不一 个别业务竟相差数十倍 交强险的账该怎么算 -教育部等再强调暑期尽量停止学生集中活动 -中方就澳允许热比娅窜访严正交涉 热比娅在日造谣万人失踪遭呛 -7月基金分红忙 29只分红累计34亿 A股基金未来3月股票仓位续升 -卫生部启动职业病诊断鉴定现状调查 处理开胸验肺事件所涉企业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在挪威搁浅货轮泄漏燃油已得到有效控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瑞典媒体2日报道,在挪威东南海岸搁浅的中国货轮“富城”号泄漏的燃油目前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瑞典海岸警卫队队员拉尔斯·贝尔弗拉格对瑞典《每日新闻》说,为了防止已泄漏的燃油影响挪威和瑞典海岸生态环境,瑞典海岸警卫队派出专人赶到事发地支援挪威海岸警卫队,瑞典派出的支援作业船于当地时间1日下午赶到事发地并立刻展开了协助工作。“富城”号货轮目前已没有倾翻危险,由于挪方人员及时使用了隔油带阻拦泄漏燃油进一步扩散,货轮周围海面的情况也得到了有效控制。

这艘167米长、在巴拿马注册的货轮上共装载了约1200吨燃油,因遭遇罕见夏季风暴于7月31日清晨出现引擎故障和锚链断裂,在奥斯陆以南132公里处的拉尔维克市西部海岸搁浅,船员们在搁浅前曾试图采取措施阻止燃油泄漏,但未能成功,据估计约有200吨燃油泄漏。

据悉,来自中远集团和挪威的专家将就事故认定、燃油清理等事项进行讨论并协作,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事故影响。挪威环境与外援大臣索尔海姆和渔业大臣彼得森1日前往出事地查看了正在进行的燃油清理工作。

在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协助下,“富城”号货轮上23名中国船员均已办妥在挪暂时停留的签证,其中16人已安全撤到安置地,包括船长在内的7人仍坚守在船上,与挪、瑞两国的海岸警卫队共同进行泄漏燃油的清理工作。(记者和苗)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油轮遭遇风暴在挪威搁浅 致大量原油泄漏 16名船员已经获救
中国油轮遇风暴搁浅挪威 船员已经获救
中国油轮遭遇风暴在挪威搁浅 致大量原油泄漏[图]
"疆独"分子袭击中国驻土耳其和挪威大使馆
图片新闻: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措施出台 3000亿元大蛋糕待分享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