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5月增持美国国债380亿美元 首超8000亿美元 难摆脱增持怪圈 -长江黄河发现新源头 重庆勘探特大气田 预计储量数千亿立方米 -民族团结教育将纳入中高考 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举报电话公布 -大陆银联卡可在台湾刷卡消费 禁止向未满18岁的学生发放信用卡 -力拓撤走部分驻华员工 澳方利用"炒作"施压 中方反对蓄意炒作 -家电下乡最高限价将被取消 研究是否取消旧家电换新户籍限制 -中国网民规模达3.38亿 稳居世界第一 3G市场潜力巨大 报告全文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年内加息可能性小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河南偃师10吨氯苯爆炸致7死 广州百余非洲裔人员聚集派出所
首页>>社会动态
中石化否认吊灯值1200万 但没有透露灯价[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网友帖子中提到的“天价吊灯”。图片来源:互联网

近日《大开眼界,见识中石化的天价灯》一帖在网上流传并被部分媒体转载引发民众热议,昨日中石化集团相关负责人士对记者表示,“天价灯”纯粹是谣言,中石化根本不可能有这么贵的灯。

有人痛斥有人质疑

该篇帖子写到,前不久,几位朋友去中石化新大楼参观,中石化接待方领导让其猜测楼内吊灯的价格,并自曝该吊灯价值1200万元,并附有照片。该帖并未透露发帖人及参观人的身份。

对于不少媒体转载和报道上述帖子内容,上述中石化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媒体对帖子的内容没有做任何求证、核实就予以转载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不少跟帖者将“天价灯”事件与一个月两次油价上调联系起来,痛斥中石化作为国有企业一边因油价上调利润大涨,同时又奢侈浪费。但也有人质疑其可信度,希望中石化能出面澄清此事。

网友称业内鉴定百万左右

昨日又有网友在博客上爆料称,将中石化“天价灯”照片向卖吊灯的朋友咨询,了解到“天价灯”最多价值百万。文中表述:“她(卖吊灯的朋友)没看到图片时说,上百万的灯听过但没见过,上千万的灯听都是第一次。怕我不信,并举例说,最好的灯,用施华洛世奇的水晶作为材质,直径好几米,下来最贵也就两三百万吧。看了图片后说,也就100万左右吧,这灯直径不是特别大。”

中石化方面昨日也表示,楼内吊灯的票据和相关资料可以随时接受相关部门的调查。但是他没有透露灯的具体价格。(记者钟晶晶)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国青年报:中石化的吊灯能否照亮“裸油价”
国家黄岛、镇海两储油基地交由中石化管理
中石油低调降价 外资加油站加入降价团 三股降价势力包围中石化
中石化天津百万吨乙烯项目获批 投资额达30亿美元
外资油站加入降价兵团 三股降价势力包围中石化
不跟风中石油北京促销 中石化称近期降价没可能
中石化加油站清净剂被爆垄断 网购20元却卖40多
财富世界500强公布 中石化首进全球前十 43家中国上榜公司名单
中石化力证:我国"裸"油价仍低于美国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争相暴跌
中石化"数据"说话:我国"裸"油价仍低于美国
中石化酝酿申请上调油价 专家分析称不会批准
中石化启动我油企最大海外并购 业内:较合算 能源资源并购提速
图片新闻:
中国将分七大区域设医疗中心 提供疑难病症诊疗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