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重庆取消31名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查15官员 教育部支持不公布名单 -中国车市半年销量或达600万全球第一 机动车保有量日增3.6万辆 -俄再拘16名中国商人 印尼同意9日释放被扣留59名中国船员 始末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中央近期不会对房地产刺激政策做明显调整 下半年供应继续偏紧 -三矿商逼宫 停止对中国铁矿石供应 我钢企凭三月存储应战 回应 -中石化力证:我国"裸"油价仍低于美国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争相暴跌 -银监会:信贷资产集中度风险凸显 央行官员:货币政策无需重大调整 -保监会批准四家保险公司新增投连险业务 证监会"突袭"基金公司
首页>>股市
美报:中国股市再次飙升 09年涨幅高达6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3日报道,中国股市再现涨势。受到对本国经济增长的信心有所恢复的刺激,中国股市再次开始飙升。

上证综指昨天上涨52点,报收于3060.25点。中国股市今年的涨幅已高达68%。此外,虽然香港恒生指数昨天出现微跌,但香港股市刚刚在周二实现了15年来最大的季度涨幅,恒生指数今年的涨幅也已约达20%。

虽然目前股指远远低于2007年时的最高点,但中国股市今年再次跻身全球表现最好的股市之列。

一些经济学家说,中国经济增速去年底大幅放缓,但该国经济现已开始加速增长。虽然人们仍对此次经济回暖的力度心存忧虑,但房屋和汽车销量走强,制造业情况也有一定改善。

一些分析人士说,中国股市几乎重现了2007年时的场景。

摩根大通公司中国证券部主席李晶说:“情绪成就了股市明显回暖,这是个信心问题。即便在去年黑暗的日子里,股市里也一直有资金。”

中国股市一直以反复无常而闻名,投资者通常将在中国炒股视为一种赌博。政府时而会出台一些调整性规定,从而推高或拉低股市。但中国的利率很低,政府还限制投资者向海外投钱,因此高回报的投资选择寥寥无几。

一些分析人士说,今年上半年,中国的银行新增贷款额约达1万亿美元。这一数字着实令人震惊。

许多分析人士都持谨慎态度。渣打银行经济学家王志浩说:“基本面是向好的,但收益能力还很弱。我们处在U形反弹行情中,情况会得到逐步改善。”

经济学家正就中国经济回暖问题展开激烈辩论,但他们目前已对中国在今年年底前的经济增长规模形成了一种坚定的统一认识。许多经济学家(还有世界银行)而今都预测,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高达8%。

中国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为6.1%,这是十年来的最低水平。该国出口额同比下降了25%。

但大规模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和巨额贷款似乎在推动国内需求的增长,同时也推动了物价上涨和商品零售额的增长。

李晶说:“即便出口产业不能为经济作出很大贡献,我们也能实现8%的增长目标。”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读懂中国股市走强的四个“为什么”
龚方雄:3000点不是高点 中国股市至少还有20%增幅
汇丰调查:中国股市最被世界看好 日本最悲观
索罗斯:中国股市早已见底 不可能再创新低
新兴市场教父看好中国股市:金砖四国中表现最佳
龚方雄:中国股市目前处在牛市初期 经济已现"V形"反弹
A股的全球时代即将到来 中国股市比美股更务实
破解中国股市分红病:"铁公鸡"为何常年一毛不拔
图片新闻: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