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7天内4次表态:要继续执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传放贷规模收紧 -中钢协首次解析铁矿石巨头"进攻"路线 力推铁矿石进口登记制度 -安监总局:新增60亿资金保障安全生产 西安地铁工地塌方2人死亡 -中国在挪威搁浅货轮泄漏燃油已得到有效控制 船员办妥停留签证 -赤峰水污染调查组将进行责任认定 72小时水质检验 市民质疑水源 -湖南浏阳镉污染化工厂被永久关闭 509人尿镉超标 环保局长停职 -12万亿流通市值如何消化上千亿美元热钱 热钱拉响资产泡沫警报 -卫生部否认体检取消乙肝检测 青海肺鼠疫致两人死亡 已有效封控 -伤病残军人住房补贴大幅提高:最低10万元 国家供养合条件退役者 -各银行收费标准不一 个别业务竟相差数十倍 交强险的账该怎么算
首页>>股市
7·29暴跌诊断书:谁最担心股市暴跌?谁是幕后主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29”,又一个会被未来无数次提起的暴跌日,比较其与历史上相似K线,研究其性质,无疑会给行情的判断带来极大的帮助。

上证综指7月29日放历史最大量暴跌5%,创下1664点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盘中各种传闻横飞,跌幅一度逾260点,数百只个股跌停。随后抄底盘介入,但依然有巨量资金出逃,其后两天大盘反弹,但交投萎缩千亿。

“7·29”暴跌8个步骤大揭秘

“只不过打一个盹的时间,指数就连下3个整数关口了。”谈到上周三的暴跌,华南一阳光私募唏嘘道。

7月29日的开始似乎预示着这又是一个平静的上涨日期,唯一不同的是中国建筑(601668.SH)的首发上市,7元以下,中国建筑明显受到大资金照顾,锁定大部分筹码后,中国建筑迅速推高至7.96元,随后开始下挫。

地产板块明显受到资金分流影响,在大盘红盘期间,孤独下跌,并很快蔓延至有色金属、煤炭等获利盘丰厚的板块。

银行的做多资金成为掩护,深发展A(000001.SZ)大有冲击涨停之势,但抛压的沉重让市场迅速选择反手做空。

银行跟风品种开始发绿,其余权重跌幅扩大,恐慌蔓延。

直到午后的13点57分,恐慌经无止尽的下跌演变为撕裂。各板块疯狂跳水,重重的摔在跌停板上。两市成交额达4373亿元,为历史新高。

总体来看,本轮暴跌经历了如下几个步骤,必须要说明的是,我们给出的也只能是一个轮廓:

第一步:将地产股达到"地王"舆论高潮时推至逼空新高,并突破3000点,在管理层干预之前出货,并进入钢铁股。

第二步:冒着铁矿石谈判风波,坚决推高钢铁股,掩护经过爆炒的敏感性有色股出货。

第三步:资金转入洼地性的中游化工和基本面比较弱的铝、铅锌等滞后性有色股。

第四步:全面展开行业轮动,乱军中避入航运、军工、3G、电力等滞涨板块。

第五步:新股开闸,打新潮步步营造,并通过石化双雄,支撑市场暖热气氛。

第六步: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前夕,趁国际热钱拉高有色金属出货。

第七步:在7月28日,种种关于调控的传言和中美谈判结论汇接,尾盘通过石化和钢铁强行拉升,做诱多图形。

第八步:大型游资(部分基金和QFII)在中国建筑上市首日发动最后围歼,围歼对象:散户、新建仓基金、部分换仓不及时的基金。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股市百相:小股民亏怕了 A股暴跌赔10%割肉出逃
A股暴跌 股市创历史天量 摩根大通:年内上4000点
暴跌洗礼后两市尾盘翻红 沪指再度站上3300点
天量暴跌后不宜盲目继续杀跌
A股暴跌诞历史天量 "真摔"还是"假摔" 回调属正常 不宜盲目杀跌
A股暴跌 诞历史天量 牛市成色待考
市场遭遇四大利空 大盘暴跌焉知非福
透析A股“暴跌假象”业绩尚难提供牢固支撑
暴涨暴跌冲击全球经济 欧美拟联手打击原油炒家
中石化力证:我国"裸"油价仍低于美国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争相暴跌
图片新闻: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措施出台 3000亿元大蛋糕待分享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