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未来三年将再设1300家左右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全文 答问 -邓小平夫人卓琳29日在京逝世 享年93岁 -新疆发现中国最大整装煤田 可满足百年需求 海外能源收购将加速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成最大博士学位授予国 广电总局拟限制电视剧每日播出集数 -铁矿石谈判停滞 中钢协整顿国内市场 罗冰生建议取消现货贸易 -中房协质疑国土部土地成本统计 土地财政当调 热钱豪赌楼市泡沫 -南疆三地8月1日起率先取消手机漫游费 上半年3G业务未快速增长
首页>>股市
A股暴跌 诞历史天量 牛市成色待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表:沪深股市双双暴跌 新华社发

沪深指数分别重挫5%和5.54%,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达4377亿元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 周三,A股市场遭遇反弹以来最大幅度的调整,沪深指数分别重挫5%和5.54%。

与此同时,恐慌情绪的集中释放使得市场量能急剧放大,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突破4000亿元,一举超越“5.30”,创出A股市场历史成交的“天量”。

昨日市场并无重大利空,但2个多月来持续的逼空式上涨,使得获利筹码的积聚和市场调整预期都上升到了一个临界点。受此影响,两市大盘昨日呈现“决堤式”的下挫,上证指数一度连破三道整数关,最低下探3174点,盘中最大跌幅超过260点。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66.43点,跌171.94点,跌幅5%;深证成指报13070.60点,跌766.06点,跌幅5.54%;沪深300指数报3558.51点,跌197.31点,跌幅5.25%。

A股市场量能亦出现暴发式增长。数据显示,昨日沪市交易金额首次突破3000亿元,达到3030.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达到43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猛增15.5%,同时一举超越“5.30”,创出A股历史成交“天量”。

从行业看,各大板块指数全军覆没。除了下跌2.98%的银行股表现相对抗跌外,其他行业指数跌幅均超过3%。个股在急挫行情中也集体溃败,两市上涨个股不足百只,60余只个股10%跌停,跌幅超过6%的个股更是达到900余只。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上市的中国建筑首日涨幅仅为56.22%,成为IPO重启后首日涨幅最低的新股。

不过急跌之后,分析观点却相对乐观。有机构认为,在牛市中,急跌往往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缩量阴跌,因此说牛市终结为时尚早,尾盘的放量回升也表明有抄底资金进场,周三的大跌可能会引发下个交易日的反弹。(记者 潘圣韬)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牛市下半场 泡沫不会一下子刺破
8月是"牛市"能否继续的时间点 布局补涨板块
基金持股意向近牛市高点
亚洲股神李兆基:牛市已来临 看好内地股市
熊市更熊牛市更牛 寿险业务是保险股主要投资价值
龚方雄:中国A股3000点以上才是真正的牛市开始
牛市赚快钱 九散户豪赌中汇医药七天赚1.6亿
汽车消费新牛市现端倪 燎原之火延及“滞后”市场
解读上半年"牛市行情":刺激政策成利好重要支撑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