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美承诺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劝美"印钞"要有度 三亮点 -人保部:社保材料将存档百年/全文 专家回应统计工资数据遭质疑 -教育部:严禁扣发未落实工作学生的毕业证 新加坡私立学校亮红灯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张琳首夺罗马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日媒自发鼓掌 -A股暴跌诞历史天量 "真摔"还是"假摔" 回调属正常 不宜盲目杀跌 -银监会:未来三年将再设1300家左右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全文 答问
首页>>股市
股市百相:小股民亏怕了 A股暴跌赔10%割肉出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者按:昨日股指暴跌令众多中小散户措手不及。但细想之下,这次“像样”的调整实在意料之中。

股市是受资金推动的,进场资金的多寡决定行情是否长久。一般来说,证券市场阶段放天量不是行情的顶部,这在历史走势中已被一一验证。历史上所有的大顶都是在价涨量缩持续上涨到衰竭中产生的,也就是说未来的牛市趋势依然存在。但短期来说,在银行贷款资金被防止挪用的政策心理压力下,压制一下当前资产泡沫不断快速膨胀的局面未尝不是件好事,

资产价格和资本市场的泡沫快速膨胀对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来说都不是好事,对银行贷款资金的规范从长远看是利大于弊,一个长期缓慢向好的市场远比一个暴涨暴跌的市场更有利于社会经济的发展。经历过2008年的熊市后,此次暴跌下的中小投资者心态已越来越成熟。

抄底族徐先生

机会来了,伺机抢筹

【人物】:股民徐先生,股龄2年多

【现状】:“终于等到大跌了!”徐先生表示,这次大跌,他已等了三四个月。“今年以来,股市一直没有像样的调整,我就想等着跌了再进去的。不过一天跌得凶不算,还得再看下一天。”徐先生从本世纪初断断续续开始炒股,一直没有延续性,正儿八经盯着炒,是这2年的事。他庆幸的是,自己上一轮行情中不是6000多点、而是在“半山腰”买的股票,因此今年以来的反弹他早就解套,并且卖掉了股票小有获利。“本来很不好意思,一打听这样的还是好的。”他介绍,身边不少朋友,都是2007年6000多点进去的,对他还比较羡慕。徐先生自从一季度卖空了股票后,就一直在观望等待。昨天大跌后,他的第一反应是看看相中的强周期性板块和通胀受益类板块表现如何。

【后市操作】:这次大跌是否是顶,还得看看第二天的表现再定。如果继续跌得凶,那么就可以择机进入,但是不能全仓,他只想半仓操作,避免风险。如果第二天又涨回去了,那就还得再等等。这次他对自己比较满意的,就是自从卖掉上一只持有的煤炭股后,该股又涨了20%左右,他一点都没有当新股民时的冲动要赶紧接回来,而是耐心等着大底。

来源: 扬子晚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网络代理炒股15股民被骗464万元
危机中的财富变幻:股民卖房炒股半年赚了30万
创业板或今年四季度推出 新股民入市设“门槛”
温州两个股民找"最牛散户"代为炒股亏掉380多万
股民成为"摇钱树" 网上兜售个人资料一条最高50元
A股半年飚75.18% 四成股民不赚钱 IPO重启散户资金申购达98%
深交所提醒股民:创业板开户时间宽裕 不必扎堆
创业板来了 老股民:已做好逮"中国微软"的准备
四成多股民不知自己的佣金比例 天津首试"明码标价"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