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发现中国最大整装煤田 可满足百年需求 海外能源收购将加速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成最大博士学位授予国 广电总局拟限制电视剧每日播出集数 -铁矿石谈判停滞 中钢协整顿国内市场 罗冰生建议取消现货贸易 -中房协质疑国土部土地成本统计 土地财政当调 热钱豪赌楼市泡沫 -南疆三地8月1日起率先取消手机漫游费 上半年3G业务未快速增长 -广西柳城列车脱轨4人死亡50余人受伤 京大货车与客车相撞致7死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首页>>股市
市场遭遇四大利空 大盘暴跌焉知非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9日讯(曹蓓)今日大盘放量暴跌,午后市场急剧跳水,上证综指接连跌穿3400点、3300点和3200点三大关口,创本轮反弹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吞没了近五个交易日的阳线。空军主力集中在有色矿采、地产、煤炭、钢铁等板块,资金净流出明显。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放量杀跌是一次重要的洗牌,对后市的健康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大盘放量暴跌

分析人士指出,巨大的产能过剩并不支持钢材价、煤炭价格的持续回升,而钢铁股并不具备带动大盘连续上涨的潜力,一旦大盘出现危机首先遇到的就会是钢铁股的获利筹码砸盘。盘口显示,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的大幅走低是主要诱因。而有色金属板块的走低,可能是因为美元的大幅反弹,导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走低,但由于美元贬值趋势以及全球性流动性过剩格局,有色金属等资源股仍有望活跃。与此同时,电力股等品种也有相对活跃的走势,这本身也就说明了市场热钱仍在寻找投资机会,并未大幅外逃,这有利于大盘的企稳。

部分市场人士总结认为,今天沪市顺势低开,弱势回升之后逐波走低,最重要的原因是遭遇四大利空:利空一,银监会出台新规确保信贷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利空二,大盘股陆续发行市场供给快速增加。利空三,A股市场6大板块市盈率超过100倍。利空四,连续上涨后技术上调整要求十分强烈。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今日两市大范围跌停,是受到国内银行未来信贷空间收窄的消息令市场信心遭受重创使然。

市场遭遇洗牌 后市或更加稳健

有分析指出,大盘今天出现的暴跌,杀伤力极大,3400、3300点象“窗户纸”那样一捅就破,两市成交4372亿创下历史最高,泡沫破裂的景象随处可见,显示前期大盘上涨积累的众多风险终于得到认可,这就是代价。逼空行情终于告一段落,前期追高的投资者在疯狂的杀跌中损失惨重。从消息上看,似乎没有突然的利空出现,不过从新股发行的速度来看,资金供应量一直备受考验,前期天量表面上看是资金还很充足,但这其中有多少是机构资金在出逃尚不得而知。市场预测,7月份信贷规模约为5000亿元,这就给市场一个信号,资金供给将出现明显萎缩,再加上监管层对信贷资金用途的追查,更是让市场如惊弓之鸟,因此,前期暴涨的受益通货膨胀预期的板块成了杀跌的元凶。

展望后市,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有了这样的杀跌,后市或许会健康许多,不少股票借着大盘的暴跌,以跌停来洗盘,不稳定分子很可能被震出去。大盘的中长期趋势还没有改变,10周均线是大盘的强支撑位,目前投资者能做的就是高点不断减仓,不断兑现利润,才能在和机构的博弈中多几分胜算。从目前的盘面看,主力通过这样的盘中快速洗盘来达到调仓的目的,也可以说是以空间换时间,后市还有不少机会,比如,有补涨要求的和中报业绩预增个股,以及重组题材个股,我们可以考虑,有色、煤炭、钢铁等资源类板块的回调还不充分,尽量再观望,大盘的最强支撑位位于10周均线也就是3000点大关,而3150一带的缺口位置也有很强的支撑,3500点暂时还难以轻易迈过,而3300-3330一带跌破后,将再次成为压力位。控制好仓位,对手中个股一定有个清醒的认识,可关注上述板块机会。

中国建筑收6.53元 成为第二只盘中跌破开盘价新股

中国建筑今日登陆A股市场,开盘报6.7元,涨2.52元,涨幅60.29%。随后高开高走,数十万手的大单频现,五分钟将股价推高到7.15元,涨幅达到71%。随后,该股开始放量上涨,开盘仅15分钟,成交金额超过100亿元,涨幅扩大到90%。但在急速拉升后随即跳水,涨幅从90%回落到70%以下。午后,中国建筑继续回落,成交依然清淡,数十万手的大买单已难见踪影,数万手的也开始减少,在大盘跳水的情形下,难有追涨资金介入。最终,股价收于6.53元,早盘追涨买入者基本全线被套,炒新风险再现。

中国建筑成为继家润多之后,IPO重启以来的第二只上市首日跌破开盘价的新股,表现远弱于乐观者的预期。其弱势更拖累相关的地产、建筑及其H股。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下半年继续战略配置大盘蓝筹
揭秘重启IPO大盘股第一单:为什么就是中国建筑
十三家券商把脉 中国建筑会否引发大盘短期拐点?
大盘加快冲刺 蓝筹集体狂欢 谁在狂买中石化
圈内最美丽剩女大盘点:智慧剩女张曼玉(图)
大盘中期未现见顶迹象 关注滞涨权重股
龚方雄否认"精准预测靠买情报"说:年底大盘3688点
大盘维持上扬不允许快速缩量
A股首只超级大盘股 中国建筑今日网上申购
图片新闻: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