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提高社保 刺激内需方式开始转变 农村超一亿老人靠养儿防老 -全球股市跌入百年罕见熊市 加大A股不确定性 不会比经济先复苏 -中国将首次公布央企年报 并购重组潮来临 规范国企产权无偿划转 -80公司高管薪酬涨逾四成 马明哲暂不领去年薪酬 平安称其有底薪 -钢铁汽车规划细则将公布 2011年建特大钢企 有色产业规划或将出 -房地产业列入振兴规划系误读 部分利好政策猜测 或变身两会提案 -新增9500亿国债无碍大局 高赤字下谨防通胀 国有银行掀发债高潮 -大陆向台湾邮政汇兑业务26日开通 两岸定期航班已列入两会议题 -山西屯兰矿难原因初步结果公布 省长流泪 赤峰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俄27日公布中国货船沉没调查结果 答问 乐山19民工赴俄打工受困
首页>>环保动态
三百余世界顶级知名专家四月聚首湘江话环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长沙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肖前辉)包括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署署长Achim Steiner、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在内的三百余世界顶级知名专家,四月将聚首改建一新的长沙橘子洲头,共话新形势下全球环保新策略。

二00九年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国际合作高层论坛将于四月十八日在湖南举行。组委会今日透露,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的多位代表已确定参会,包括原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前执行主任莫里斯·斯特朗、美国商会驻华首席代表、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长刘灿树等。

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内的境内外知名企业代表参会也是论坛亮点之一。泰国正大集团副总裁李文海、西门子中国区副总裁梁毅强、GE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Mark Norbom等经济管理专家都将参与演讲和讨论。

论坛为期一天,开幕式上来自政府、民众、企业界的九位代表将共同开启开幕式标志物——世界之晷,发表《湘江宣言》;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社会建设”为主题的主论坛上,湖南省省长周强将介绍湖南“两型社会”建设规划与远景,莫里斯·斯特朗、原中国环保局局长、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将围绕“环境与经济”等话题作主题演讲。

以“环境友好技术与环境友好产业”、“节能减排与企业责任”为主题的两个分论坛上,政府、专家、企业代表将就各自研究的问题演讲,并就共同推进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和加强国际间合作进行探讨。其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将就“当前世界经济危机对应气候变化、新能源利用的影响”做深入阐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将严格环境准入 构建工业污染预防新体系
交通运输部发首次全国公路水路交通环保调查报告
中国重点流域治理已投资510亿 94.2%城市纳入考核
建设部公示2008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城市(项目)
中日环境合作论坛暨推进循环经济项目启动会召开
十万高楼倚碧空:08年上海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9.6%
中国已有200多个城市发布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信息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总体规划通过政府审批
图片新闻:
中国运用外储改变石油交易格局 石化双雄将获益
山西省长王君流泪向死难矿工及矿工家属致歉[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