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提高社保 刺激内需方式开始转变 农村超一亿老人靠养儿防老 -全球股市跌入百年罕见熊市 加大A股不确定性 不会比经济先复苏 -中国将首次公布央企年报 并购重组潮来临 规范国企产权无偿划转 -80公司高管薪酬涨逾四成 马明哲暂不领去年薪酬 平安称其有底薪 -钢铁汽车规划细则将公布 2011年建特大钢企 有色产业规划或将出 -房地产业列入振兴规划系误读 部分利好政策猜测 或变身两会提案 -新增9500亿国债无碍大局 高赤字下谨防通胀 国有银行掀发债高潮 -大陆向台湾邮政汇兑业务26日开通 两岸定期航班已列入两会议题 -山西屯兰矿难原因初步结果公布 省长流泪 赤峰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俄27日公布中国货船沉没调查结果 答问 乐山19民工赴俄打工受困
首页>>环保动态
中日环境合作论坛暨推进循环经济项目启动会召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潘旭临) 为落实中日两国关于进一步推动环保合作的联合声明等政治文件,推动新形势下的中日环保合作,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今天在北京共同举办了“中日环境合作论坛暨推进循环经济项目启动会”。

会议围绕“新形势下的中日环境合作”和“为建设循环型社会而采取的措施”两大专题,就“落实中日环境保护联合声明,推动新形势下两国环保合作”展开积极讨论。

会议上,中日代表认真回顾并高度评价了中日环境合作的历史,尤其是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入分析了近两年间两国领导人在推动中日环保合作的政治文件提出的新要求,就新形势下如何深化两国政府及相关机构间的环保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认为,应充分发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作用非常重要,并同意进一步将其打造新形势下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企业并面向区域和全球环境合作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会议同时启动了两国政府间合作的“推进循环经济项目”,并围绕如何建设循环型社会而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代表表示,要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加强污染减排、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重点通过推动可持续消费、绿色采购、企业环境监督员制度的合作,共同推进企业开展有益于环保的工作;通过宣教基地筹建,提高国民环境意识。通过与地方的合作,推进静脉产业生态工业园建设。通过技术合作,推进废弃物的正确管理。

来自国家环境保护部、地方环保局、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日本驻华使馆、JICA以及两国企业、非政府组织和新闻媒体的代表二百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十万高楼倚碧空:08年上海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9.6%
中国已有200多个城市发布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信息
盐城水污染调查:水质监测虚设 排污企业不止一家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总体规划通过政府审批
可可西里生态旅游每年将限制游客在千人以内
上海未来三年投八百多亿治理与保护城市环境
图片新闻:
中国运用外储改变石油交易格局 石化双雄将获益
山西省长王君流泪向死难矿工及矿工家属致歉[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