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江苏户籍新政:高校毕业生找到工作就地落户 -医改方案有变 基本药物或将实施国家指导价 三九药业等违法宣传 -中天城投独董年薪15万 薪酬委员会缺位 马明哲去年"零薪酬"属实 -2000亿地方债开闸在即 利率超同期国债 多家基金称减仓报道失实 -江苏盐城水污染事件调查:化工厂遍布水源地 市民质疑处理方式 -法国法院批准拍卖中国圆明园兽首 庭审纪实 律师称拟起诉拍卖人 -房地产或无缘振兴末班车 运输物流业或入 房地产板块大涨4.64% -农行澄清:称尚无明确的公开上市计划 国开行连夜否认收购深发展 -个税改革条件基本成熟 方向为综合所得税制 保证中低收入者利益 -08年财政赤字1110.1亿 通货紧缩风险较大
首页>>环保动态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总体规划通过政府审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西双版纳2月24日专电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西双版纳国家公园总体规划的批复》批准了《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总体规划》。

据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西双版纳州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工作始于2008年4月。 2008年4月18日该州州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会上成立了由州长亲自任组长、陆永耀书记和陈启忠副州长任副组长、三县(市)长和州直相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的“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西双版纳国家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开展国家公园的总体规划、建设及相关工作。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由勐海、勐养、攸诺、勐仑、勐腊、尚勇六大片区构成,总面积2854.21km2。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为2425.10km2、占国家公园总面积的84.97%,国家公园新增面积429.11 km2、占国家公园总面积的15.03%;五大功能区中,自然生境区控制面积1800.26km2、占国家公园总面积的63.07%,生态保育区控制面积669.3km2、占国家公园总面积的23.45%,传统利用区控制面积314.69km2、占国家公园总面积的11.03%,游览展示区和公园服务区控制面积69.96km2,占国家公园总面积的2.45%。

西双版纳国家公园内生态旅游规划总体布局为“一个生态旅游集散中心、五大核心生态旅游景区(品牌)、三条主干生态旅游线路、六个生态旅游片区、九个生态旅游重点发展项目以及三大类生态旅游产品”。(沈庆仲 王斌)

来源: 人民网-环保频道

相关文章:
盐城水污染调查:水质监测虚设 排污企业不止一家
可可西里生态旅游每年将限制游客在千人以内
上海未来三年投八百多亿治理与保护城市环境
发改委就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建设规划答问(全文)
环保部:现行国家环保标准数量突破1100项
首张湿地分布遥感图制毕 10年减5万平方公里
云南阳宗海污染事件续 企业要告县政府违法行政
北京213家单位未及时清扫自家门前雪被责令改正
图片新闻:
山西省长王君流泪向死难矿工及矿工家属致歉[组图]
美国首颗"嗅碳"卫星发射失败坠落南极海域[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