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江苏户籍新政:高校毕业生找到工作就地落户 -医改方案有变 基本药物或将实施国家指导价 三九药业等违法宣传 -中天城投独董年薪15万 薪酬委员会缺位 马明哲去年"零薪酬"属实 -2000亿地方债开闸在即 利率超同期国债 多家基金称减仓报道失实 -江苏盐城水污染事件调查:化工厂遍布水源地 市民质疑处理方式 -法国法院批准拍卖中国圆明园兽首 庭审纪实 律师称拟起诉拍卖人 -房地产或无缘振兴末班车 运输物流业或入 房地产板块大涨4.64% -农行澄清:称尚无明确的公开上市计划 国开行连夜否认收购深发展 -个税改革条件基本成熟 方向为综合所得税制 保证中低收入者利益 -08年财政赤字1110.1亿 通货紧缩风险较大
首页>>污染控制
中国已有200多个城市发布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信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上海2月24日电(记者顾瑞珍)记者24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污染防治工作现场会”上获悉,我国已有200多个城市发布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信息,将进一步推进固体废物和化学品污染防治工作。

据了解,我国对进口废五金电器等废物加工利用单位实行定点核定和圈区管理,核定定点单位500多家,批准14个园区开展圈区管理;建设了31个省级固废管理中心;危险废物处理处置能力大幅度提升,2008年持证单位共处置和利用危险废物达到400万吨,保障了汶川地震和三鹿奶粉等重大事件中产生的危险废物得到安全处置。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指出,要强化管理,扎实推进固体废物和化学品污染防治工作。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级固体废物管理中心能力建设规划,建立健全地市级固体废物管理体系;加强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防止非法流失,同时加快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步伐。推动实施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完善电子废物回收体系,规范电子废物拆解利用行业;完善废五金类进口废物“圈区管理”政策,加强重点地区进口废物加工利用的环境监管。积极推进污水处理厂污泥和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无害处理处置,加强危险废物全过程管理,切实防止形成二次污染。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总体规划通过政府审批
盐城水污染调查:水质监测虚设 排污企业不止一家
可可西里生态旅游每年将限制游客在千人以内
上海未来三年投八百多亿治理与保护城市环境
发改委就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建设规划答问(全文)
环保部:现行国家环保标准数量突破1100项
首张湿地分布遥感图制毕 10年减5万平方公里
图片新闻:
山西省长王君流泪向死难矿工及矿工家属致歉[组图]
美国首颗"嗅碳"卫星发射失败坠落南极海域[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