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钢企产能过剩加剧 急求期货避险 71家钢企7月实现利润106亿 -0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10日开幕 四大看点 -截至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已超2.1万亿美元 人民币汇率暂别6.83关口 -外交部否认中国军队越境进入印度领土 答问 护航编队护外国商船 -中国大学生就业率为68% 社科院:实际公共教育投入仅美国的一半 -境外企业挂牌A股将近 国庆后或将公布上市规则 第一家或是红筹 -证监会非常规调新股审核节奏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迎国庆行情 -河南平顶山矿难42人死37人失踪 矿长等3人被拘 原因:违规复工 -中国6月以来发生128起聚集性甲流病例 甲流病毒主要靠飞沫传播 -中国大飞机成本比空客波音低 燃油可节约15% C919机身外形亮相
首页>>企业动态
国际金融衍生品困扰央企 国家力挺反击西方投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作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唐金龙曾经参与过央企与外资投行的合同签订的法律顾问,令他吃惊的是,这么一个金额巨大,层面复杂的合同,有的企业参与合同制定的核心人员,竟然就只有公司财务部门的人员。

常清是中国期货市场的创始人之一,他告诉记者,金融衍生品交易一般分为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场内交易没具体对手,投资人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入市交易期货或期货选择权,这样操作的套期保值不可能大赚,也不可能大亏,但场外交易,情况就复杂得多。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金融学教授黄明博士告诉记者,他发现这些国企签订的金融衍生品合同,简直就是一份对赌协议,而合同的拟定和执行,远比披露出来的情况复杂,绕到最后,总是我们的国企当上冤大头。

央企金融衍生品合同能否被叫停?

今天我们来关注央企金融衍生品交易。据媒体报道称,8月下旬,六家大型外资银行和投行收到来自国资委的一封法律函,声明国资委下属部分央企,将对此前与外资投行签订的大宗商品挂钩产品,保留不付款的权利。

这意味着深陷衍生品亏损泥潭的某些央企,有可能单方面中止这些相关衍生品合同。但是,这些合同真有可能终止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来源: CCTV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银监会22条剑指金融衍生产品风险 禁衍生品承诺收益 全文 答问
银监会发布加强金融衍生品交易监管通知
银监会携央行拟管理新规 严格规范金融衍生品交易
国企遇跨国投行金融衍生品圈套 深南电险遭破产
国资委规范央企资产处置核销申报 全文 中资企业屡败金融衍生品
中资企业屡败金融衍生品 前赴后继暴露制度缺陷
场外金融衍生产品交易管理办法正在由央行牵头制定
国资委:严格控制央企从事金融衍生业务 部分央企栽跟头 全文
部分央企在金融衍生品市场栽跟头
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金融衍生业务监管的通知(全文)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