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非常规调新股审核节奏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迎国庆行情 -中国6月以来发生128起聚集性甲流病例 甲流病毒主要靠飞沫传播 -中国大飞机成本比空客波音低 燃油可节约15% C919机身外形亮相 -国税总局:股权激励按工薪所得缴税 中央政府在港发行60亿元国债 -多数银行家认为最坏时间已经过去 金融危机未改国际化发展战略 -中国将减少对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竞争力领跑"金砖四国"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环保部称征收机动车排污费系误读 不可能收 中高级车将现降价潮 -京沪深二手房成交量齐跌 金九银十中房价或有调整 专家:慎出手
首页>>股市
境外企业挂牌A股将近 国庆后或公布上市规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记者 蔡宗琦北京报道

中信证券国际董事长德地立人9月8日预计,如果股市平稳,备受关注的国际板上市规则讨论稿有可能在十一后公布,登陆国际板的头筹有望被红筹公司拔得。

德地立人是在《财经》论坛“金融与地产:‘后危机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如果明年股市平稳,将有包括红筹公司在内的两三家企业在上证所国际板上市。表达过意愿的五六家企业可能在2-3年内上市,未来5-6年有望有20-30家企业在国际板上市。15年后,预计有超过100家比较成熟的企业上市。他透露,由于从法律角度来说,红筹公司也属于外资企业,证监会制订规则时对待红筹企业和外国企业或将适用统一的规则,但考虑到红筹公司绝大部分资产在内地,在实际管理时的要求是否需要做出适当区别,证监会正在探讨。

他说,上世纪90年代,东京证券交易所曾有100多家外资公司上市,但由于投资者丧失兴趣,一些公司逐渐退市,现在只剩十几家。因此,政府应与时俱进制订弹性政策,上市公司需要做好与投资者的沟通工作。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境外企业资产逾万亿美元 去年对外直接投资增111%
境外企业挂牌A股渐行渐近
中国将减少对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祁斌:应吸引境外企业到中国上市
商务部:投资境外企业未获批不得冠以"中国"字样
近百家境外企业总部入穗 其中港资企业居半
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探索境外企业到境内上市
中国境外企业七成赢利或持平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