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否认中国军队越境进入印度领土 答问 护航编队护外国商船 -中国大学生就业率为68% 社科院:实际公共教育投入仅美国的一半 -境外企业挂牌A股将近 国庆后或将公布上市规则 第一家或是红筹 -证监会非常规调新股审核节奏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迎国庆行情 -河南平顶山矿难35人死44人被困 矿长等3人被拘 原因:违规复工 -中国6月以来发生128起聚集性甲流病例 甲流病毒主要靠飞沫传播 -中国大飞机成本比空客波音低 燃油可节约15% C919机身外形亮相 -国税总局:股权激励按工薪所得缴税 中央政府在港发行60亿元国债 -多数银行家认为最坏时间已经过去 金融危机未改国际化发展战略 -中国将减少对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首页>>就业
尹蔚民:城镇登记失业率4.3% 大学生就业率6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批准规范央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指导性文件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8.15亿农民参加了新农合

大学生就业促进行动展开 学生和农民工薪资或趋近

我国两院院士共1378人 各类人才总量达到1.4亿人

尹蔚民:城镇登记失业率4.3% 大学生就业率68%

人保部:8.15亿农民参加新农合 大学生就业率68%(实录)

中新网9月9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日表示,前八月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3%。此外,截止到7月1日,大学生的就业率是68%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9月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主要成就、当前形势和任务以及新农保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尹蔚民表示,第一,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持续增加,今年一到八月,城镇新增就业人员是757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900万的84%。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3%,应该说还是一个比较低的水平。

第二,企业岗位流失的速度在趋缓,从去年10月到今年8月,企业岗位增减相抵是净减,但是净减的幅度已经由最高的8.1%下降到6.9%,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近三个月,也就是说6、7、8三个月,企业岗位已经出现净增,虽然净增的幅度还不是很大,但这是一种积极的变化,说明企业用工的形势在好转。

第三,重点群体的就业比较平稳,截止到7月1日,大学生的就业率是68%,与去年的就业情况相比基本上是持平的。

农民工就业的形势也是平稳的,农民工外出人数目前已经恢复到去年8月底95%左右的比例,回到城里的农民工97%已经找到工作。

尹蔚民说,困难群体的就业情况也比较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1—8月已经完成了35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500万人的71%。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完成了107万,也就是说完成了目标任务100万人的107%。从上述几组数字可以说明,我国当前的就业局势基本上是稳定的。(据直播文字整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社科院:08年农民工失业返乡和大学生就业难突出
中国大学生就业政策体系基本形成 27省出台细则
浙江:在杭高校实现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全覆盖
广东大学生就业有新招 毕业生入伍可直接当士官
"90后"大学生就业力:赢在创新输在品性(图)
农大校长称大学生就业难数量不是主要因素
国家出台政策鼓励科研项目单位吸纳大学生就业
大学生就业难新视角 教育规模扩张过快影响质量
中国多措促进大学生就业 政策办法力争四月出台
广东大学生就业率降五成 官员对就业判断太乐观
五政协委员谈促进大学生就业 鼓励自主创业/实录
7日10时 六委员就大学生就业接受采访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