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非常规调新股审核节奏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迎国庆行情 -中国6月以来发生128起聚集性甲流病例 甲流病毒主要靠飞沫传播 -中国大飞机成本比空客波音低 燃油可节约15% C919机身外形亮相 -国税总局:股权激励按工薪所得缴税 中央政府在港发行60亿元国债 -多数银行家认为最坏时间已经过去 金融危机未改国际化发展战略 -中国将减少对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竞争力领跑"金砖四国"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环保部称征收机动车排污费系误读 不可能收 中高级车将现降价潮 -京沪深二手房成交量齐跌 金九银十中房价或有调整 专家:慎出手
首页>>股市
境外企业挂牌A股渐近 国际板第一家或是红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境外企业在A股挂牌上市可能为时不远了。

昨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厦门举行的2009国际投资论坛上表示,中国将允许具备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在境内上市,提升在华发展能力。但陈德铭并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

包括独资企业的外国公司在A股挂牌,中方早在美国布什政府期间的中美经济对话中有过承诺,相关的准备已经展开。

今年上半年,上海建设“两个中心”的方案经国务院批准后,上海市决定积极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板建设,适时启动符合条件的境外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推进红筹企业在上海证券市场发行A股。

据中信证券国际董事长德地立人昨日在《财经》论坛上透露,证监会于四五月份就开始准备,以确定一些境外企业包括红筹公司在上交所上市。

他说,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就外资企业与红筹公司在实际监管中是否应该区别对待进行讨论。预期“十一”后一段时间可以公布国际板上市规则的讨论稿。他还推测,国际板第一家上市企业可能是红筹公司。

德地立人称,如果明年股市稳定,应该有包括红筹公司在内的两三家企业在上交所国际板上市。早先表达过意愿的五六家企业可能在两三年内上市,此后,如果这些企业表现不错,可能有二三十家公司在五六年内于国际板上市,15年后,数量可能达到100余家。(李丹丹 苗燕)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境外企业挂牌A股渐行渐近
境外企业资产逾万亿美元 去年对外直接投资增111%
中国将减少对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商务部:投资境外企业未获批不得冠以"中国"字样
祁斌:应吸引境外企业到中国上市
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探索境外企业到境内上市
近百家境外企业总部入穗 其中港资企业居半
中国境外企业七成赢利或持平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