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数银行家认为最坏时间已经过去 金融危机未改国际化发展战略 -中国将减少对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竞争力领跑"金砖四国"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环保部称征收机动车排污费系误读 不可能收 中高级车将现降价潮 -京沪深二手房成交量齐跌 金九银十中房价或有调整 专家:慎出手 -河南平顶山矿难致35人死 骆琳赶赴现场 "醉驾案"二审改判无期 -中国拟规定审计人员可通过媒体报道识别违法行为 工作重点 全文 -钢铁有色兼并重组意见将发布/受益股 十大产业规划细则年内出台 -美或对中输美纺织品提起特保调查 风电产业过剩 被外国图纸拖垮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国6月下旬以来发生128起聚集性甲型流感病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陈竺昨日表示,最近中国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形势比较严峻。据他介绍,从6月下旬以来到7日,中国已经发生了128起聚集性病例。

陈竺介绍了最近中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三方面特点:

一个是境内发生的病例,或者叫本地的病例数,最近上升很快,在过去一周当中,本地病例已经占到了95%,而输入性病例不到5%。

二是聚集性病例数上升得比较快,从6月下旬到昨天,已经发生了128起,特别是进入9月份以来。

三是流感的监测网络显示,在一些省份,有流感样症状的病例当中,检测出有H1N1病毒的人群有所上升,说明这个病毒在中国的部分人群当中已经生根。

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决定,下一阶段的防控方针是:强化预防措施,严控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全力减少疫情危害。陈竺表示,卫生部也在进一步完善救治方案,并已做好大规模救治患者,特别是救治重症患者的预案和准备。

 

来源: 武汉晚报

相关文章:
钟南山称秋季甲型流感高峰尚未来到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警惕甲型流感疫情第二波传播
香港连续五天出现确诊甲型流感患者死亡病例
首批国产甲型流感疫苗通过国家审批
李克强:甲型流感流行风险上升 年内国产甲流疫苗供5%人口使用
我国修订甲型流感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
北京禁止高三学生提前上课防甲型流感
我国甲型流感发病人数略回落 仍面临重症或死亡危险
厦门成功处置入境船员聚集性爆发甲型流感事件
图片新闻: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