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6月以来发生128起聚集性甲流病例 甲流病毒主要靠飞沫传播 -中国大飞机成本比空客波音低 燃油可节约15% C919机身外形亮相 -国税总局:股权激励按工薪所得缴税 中央政府在港发行60亿元国债 -多数银行家认为最坏时间已经过去 金融危机未改国际化发展战略 -中国将减少对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竞争力领跑"金砖四国"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环保部称征收机动车排污费系误读 不可能收 中高级车将现降价潮 -京沪深二手房成交量齐跌 金九银十中房价或有调整 专家:慎出手 -河南平顶山矿难致35人死 骆琳赶赴现场 "醉驾案"二审改判无期
首页>>金融政策
证监会"一周三会"断档 新股发审节奏微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在银监会允许次级债分年扣减、外管局放宽QFII投资上限等缓减市场压力的暖色政策出台后,证监会也打破了一周召开三次发审会的惯例,对新股审核节奏进行了动态微调。

本轮IPO重启以来,证监会发审委一直保持一周召开三次工作会议的频率,分别在周一、周三和周五举行会议。根据预披露安排,发行部会在周一、周四和周五通过证监会网站分别预告周五、下周一和下周三的发审工作会议,会议内容包括会议序列、参会发审委员、发行申请人,发行申请人同时会披露招股书申报稿。这一节奏从未调整过,直到9月7日。

按照惯例,证监会应在9月7日(周一)预告9月11日(周五)的发审工作会议,但当天证监会网站并没有披露相关信息,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仍没有更新的安排。这意味着发审委一周“三会”的格局开始改变。

据统计,自7月15日新股审核重启至今,共有36家企业上会,平均每周审核4.3家,这一量度相较以往有明显提高。

多位专业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证监会调整新股审核节奏是多部委齐心呵护市场的政策延续,毕竟在经济环境趋于好转的情况下,股市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是一种非理性行为,需要以一定的方式稳定投资者的预期,传递积极的信号。

事实上,除了对新股审核进行动态微调外,发审委最近对再融资的审核也出现了一些变化。9月份以来,未有任何增发、配股或可转债项目上会,而8月份上会的再融资项目包括6个增发、4个配股和4个可转债,7月份半个月内上会的再融资项目也有6个。

新股和再融资审核节奏的动态微调降低了市场对于快速扩容的担心,毕竟增量上的适度控制会适量减少股票供给,缓和需求。但微调不是暂停,作为资本市场最基本的融资功能,新股和再融资的审核工作还将继续。(记者丁可)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五月新股发审青黄不接 荣盛地产六月卷土重上会
新股发行“市值配售”或“一人一手”是否可行
新股发行紧锣密鼓(名单一览)
纽约时报:新股发行受到热捧 A股是否重现泡沫?
尚福林:全面落实创业板、新股发行改革措施
新股发行改革"满月" 散户资金申购占比达98%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启动 将提高买家对圈钱行为约束力 全文 答问
新股发行改革意见今起实施 IPO重启进入倒计时
新股发行改革增加完善回拨和中止发行机制原则思路
证监会就发布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指导意见答记者问(全文)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启动 提高买家对圈钱行为约束力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