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境外企业挂牌A股将近 国庆后或将公布上市规则 第一家或是红筹 -证监会非常规调新股审核节奏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迎国庆行情 -中国6月以来发生128起聚集性甲流病例 甲流病毒主要靠飞沫传播 -中国大飞机成本比空客波音低 燃油可节约15% C919机身外形亮相 -国税总局:股权激励按工薪所得缴税 中央政府在港发行60亿元国债 -多数银行家认为最坏时间已经过去 金融危机未改国际化发展战略 -中国将减少对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竞争力领跑"金砖四国"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环保部称征收机动车排污费系误读 不可能收 中高级车将现降价潮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护航编队护送一利比里亚商船通过亚丁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 九月八日六时(北京时间十一时),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根据俄罗斯海军护航舰艇提供的船舶通行信息,临时接护一艘利比里亚籍商船安全通过亚丁湾海域。

据悉,九月六日二十时(北京时间七日一时)许,正在执行中国海军第一百零五批护航任务的中国护航编队得到俄海军“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发来的信息,称有一艘“CHEMTRANS OSITE”号利比里亚籍商船希望加入中国海军由西向东航行的护航船队,请求提供协助。

得到信息后,编队指挥所立即与俄罗斯护航编队进行了沟通,俄方进一步告知,当日十八时(北京时间二十三时)许,一艘单独东行的利比里亚籍商船与俄罗斯“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联系,希望俄舰队能为该商船提供护航。是时,俄舰队因另有任务,遂向距该船相对较近且同为东行航向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通报了上述信息,请中国编队在可能情况下为该船提供护航。

编队指挥所综合研判该船航速、航向、距中国船队距离及当时海情后,允许其加入中国护航编队跟随航行。为使该商船尽快加入中国护航编队,减少受海盗袭击可能,中国编队主动减低航速,同时该商船也加大航速向中国编队接近。随后,在中国海军的护卫下,这艘利比里亚籍商船安全通过亚丁湾海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第100批护航启航[组图]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凯旋而归(组图)
第二批护航编队抵达南海进行横向补给训练[组图]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 亚丁湾海盗依然猖獗
亚丁湾海盗活动依然猖獗 中国护航编队信心充足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图)
中国海军两批护航编队会合 将举行联合护航行动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首为外国商船护航 美称不视中国海军为威胁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首为外国商船实施伴随护航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女护士执勤138天 不要性别优待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