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大飞机成本比空客波音低 燃油可节约15% C919机身外形亮相 -国税总局:股权激励按工薪所得缴税 中央政府在港发行60亿元国债 -多数银行家认为最坏时间已经过去 金融危机未改国际化发展战略 -中国将减少对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竞争力领跑"金砖四国"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环保部称征收机动车排污费系误读 不可能收 中高级车将现降价潮 -京沪深二手房成交量齐跌 金九银十中房价或有调整 专家:慎出手 -河南平顶山矿难致35人死 骆琳赶赴现场 "醉驾案"二审改判无期 -中国拟规定审计人员可通过媒体报道识别违法行为 工作重点 全文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国疾控专家宣布:甲流病毒主要靠飞沫传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曾光教授今天宣布,中国疾控中心与四川疾控中心对四川省某旅行团甲型H1N1流感暴发调查得出结果,本次暴发的甲型H1N1流感的主要传播途径是通过谈话、打喷嚏和附着在被污染物表面的飞沫,而空气不是主要传播途径。

此项研究证明,人们不要有甲型流感恐惧症,去进行无谓的空气消毒,而是要建立从容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信心,建立以个人防护行为为主的保护屏障——勤洗手,必要时戴普通口罩,说话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对人打喷嚏,打喷嚏来不及遮掩可用袖子挡住,勤通风,坚持晨检……

这一成果在美国疾控中心最新一期《新发传染性疾病》上发表,受到国际广泛关注。该成果发现,为首例患者照相、接受其口香糖、同桌就餐均不是此次暴发的危险因素。与首例病人近距离交谈者罹患率显著高于无近距离交谈者,交谈时间大于10分钟的人罹患率显著高于交谈时间2至9分钟的人。(关春芳)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中国研制出抗甲流病毒新药 京又一夏令营出现疫情七名学生确诊
中国制出抗甲流病毒新药 有望打破达菲市场垄断
丹麦报首例达菲抗药性病例 甲流病毒首现抗药性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