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建中市值居全球前三位 谢旭人:加快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20省市区分得地方债1432亿元 四川居首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三鹿首起民事赔偿案件立案 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调查结果公布 -国务院提高纺织钢铁有色等6类产品出口退税率 为去年以来第6次
首页>>交通
东星停航事件追踪:“湿租”谈判未能达成共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天从东星航空公司一位高管处获悉,关于国航“湿租”东星飞机的谈判已经结束,双方没有达成共识。从昨天开始,东星航空公司员工开始放假,一直放到4月10日。

上周五,东星航空公司总经理周永前从武汉飞赴北京,与国航就“湿租”问题展开谈判。东星航空计划把9架空客A320飞机以及全部的飞行员租赁给国航,以不至于让9架飞机放在机场坪上晒太阳,减少一些东星航空公司的损失。

中航集团宣传部负责人季洪全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并不了解关于“湿租”的事情。中航集团在积极地推动与东星航空公司的重组,集团打造武汉航空枢纽的初衷没有改变,具体要看武汉市政府的操作方法;中航集团只是参与与东星航空公司的股权方面的谈判,目前尚未涉及到其他项目。国航董秘黄斌昨天下午表示,与东星航空的合作一直是中航集团在谈,据他了解,目前武汉市政府已经确定了东星航空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未来很有可能会拍卖。国航是否会设立武汉分公司,先要看东星航空下一步的情况。对于东星航空飞机“湿租”国航的事宜,他认为这在一个月前还可行,但现在东星航空已经不是一个完整的法人主体,没有权利再自行决定飞机的安排了。

一位武汉民航业内人士透露,东星长时间停航将为今后的接盘人埋下一个“雷”。每天上百万元的飞机租赁费,全公司1800名职工的工资,这两大块成本支出兰世立不会出,武汉市政府也不可能出,即使是国航重组成功,国航也不大可能出,但通用租赁不会把这笔钱免掉。(记者李英辉)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铁道部:京沪卧铺动车组票价有望打折 传东星航空可能被东航收购
传东星航空可能被东航收购 东航称存在合并可能
东星航空面临破产僵局 4000名员工面临失业
东星航空亏损5亿 总裁欲从珠海出境被控制
东星航空并购案扑朔迷离 中航称尚未收到回函
东星航空停飞疑点重重 高管称遭中航"野蛮收购"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