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隆重迎接海外抗日将士遗骸归国 600多抗战英魂沉睡密林 -中国成品油税改后油价首涨 汽油提290元 -中国继续投资美国债 购世行债 考虑IMF债 未现大规模资本外流 -央行银监会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全文 -财政部:将严控金融国资直接协议转让 解读 答问 A股或开始回暖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12人死亡2人伤 吉林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国民休闲计划正在制定中 首批12条旅游线路 五一广东初定歇七天 -国家准备收储有色金属 境外开发获突破 购非洲180万桶原油应急 -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开展早籼稻期货交易 钢材期货3月27日挂牌上市
首页>>交通
传东星航空可能被东航收购 东航称存在合并可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东星航空事件进程 CFP

回绝国航收购,传东星欲“傍”东航

前不久刚刚回绝国航收购的东星航空,近日又传言可能被东航收购。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同为国有航空公司,目前自身状况不佳的东航不太可能给出比国航更优的收购方案,而已经陷于瘫痪的东星航空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东航称“东东”合并存在可能

东航内部人士透露,东航目前经营不佳的武汉公司存在和东星合作的可能。据了解,目前武汉政府相关部门正主导东星的合并重组,由于不希望看到东星航空破产,在目前东星和国航重组难以推进之际,可能会转而欲求与东航武汉公司的合作。

东航内部人士称,“已经有武汉方面的人士找过公司,表示过该意向。”据了解,东星可能寻求和东航集团的合作,目前还只是武汉市相关部门单方面的想法,如果要真正实施,必定要首先得到东星航空的认可,尤其是东星航空总裁兰世立的认可。

东星航空已近于瘫痪

随着航空业步入不景气周期,去年年底,市场传出国航欲收购东星航空的传闻。此后,国航也正式发布公告确认此事。今年3月13日,东星航空单方面发布“拒绝与国航合作的严正声明”,宣布合作破裂。仅隔一日,民营背景的东星航空在当地政府申请下于3月14日被暂停运营。

记者从多方面了解到,东星航空停运一周以来,公司内部已近瘫痪。目前在武汉至少有2000名东星集团的员工已回家。本周,兰世立以个人名义给记者发来邮件,称:“公司在与国航接触后,认为无法与其合作,于2009年3月13日发布了‘关于拒绝与中航集团合作的严正声明’,但就在声明发布的第二天我公司就被中国民用航空局勒令全面停航。”(晨报记者刘 畅/新闻晨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东星航空面临破产僵局 4000名员工面临失业
东星航空亏损5亿 总裁欲从珠海出境被控制
东星航空并购案扑朔迷离 中航称尚未收到回函
东星航空停飞疑点重重 高管称遭中航"野蛮收购"
图片新闻: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