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20省市区分得地方债1432亿元 四川居首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三鹿首起民事赔偿案件立案 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调查结果公布 -国务院提高纺织钢铁有色等6类产品出口退税率 为去年以来第6次 -成品油涨价被指疑补贴石化双雄 中石油每月将因此新增收入12亿
首页>>政策解读
20省市区分得地方债1432亿元 四川居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川地方债发行额度最大 达180亿元][首个地方债今起招标][享受“准国债”待遇 地方债具备投资价值][个人如何购买]

image

上海发行地方债额度及用途仍未公布

在2000亿地方债额度下达地方后,各地方政府正逐步履行审批程序。截至昨日,已经有20个省、市、自治区得到了地方债份额,总计金额已达1432亿元,远超2000亿元总额的一半。

新疆、安徽两地的一期债券发行在即,而在目前已获知的各省份分配方案中,四川由于受汶川大地震影响,恢复重建任务较重,因此获得的发行额度最大,达到180亿元。

新疆安徽地方债先发行

在这2000亿中,新疆拔得头筹。根据财政部3月23日下发的通知,新疆30亿元地方债券将于今天招标。3月30日开始发行并计息,4月1日发行结束,4月3日起上市交易。

上海一外资银行交易员表示,“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有准国债的性质,基本上不存在违约风险。”此外地方政府债券税收优惠政策参照国债执行,不对企业和个人征收所得税,所以可以把这期债券看成是国债,预计中标利率在1.62%附近。

紧随其后的是安徽,40亿地方债将于3月31日招标,4月1日开始发行并计息,4月3日发行结束。据报道,此次安徽省在全国2000亿元的地方债券中将总共获得77亿元的额度。

各地融资多投基建

其他部分省市也正在推进相关程序。3月25日消息显示,财政部核定分配江苏省发行的地方债共84亿元;昨天,北京也传出拟发行56亿地方债的消息。四川、吉林等地也均于日前举行了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了报告。

而广东省的发行规模控制额度为109亿元,其中省本级财政发行85亿元,深圳市发行24亿元,比之前披露的110亿元少1亿元。

根据公开消息,各地取得的额度中,四川180亿最多,天津26亿元最少,各地额度总和已达到1432亿元,地方债超过一半已被“瓜分”完毕。

目前上海市财税部门仍未透露上海发行地方债的规模和用途。相关财税专家认为,“如果上海仅得到20亿元左右的地方债,那也算不上意外。地方债本来就向中西部地区倾斜。”

各省市的债券都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留给省级财政,一部分转贷给所属市县。如安徽77亿元中,37亿元为省级财政留用,40亿元转贷所属市县。

而从各省市一级的资金用途看,农村民生和基础设施,城市保障安居住房建设是屡被提及的关键词。只有北京曾表示,将有7亿元用于产业结构调整。

此外,有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对口支援任务的省份也有不少提到,将会优先用于地震灾区重建的对口支援。东方早报记者 黄淑慧

来源: 东方早报

相关文章: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上市工作 将比照现行记账式国债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财政部:未研究地方债发新债还旧债政策
重庆市拟发58亿地方债券 重点用于轨道交通建设
财政部:地方债到期还本困难可发新债 22省市财政省直管县改革
2000亿地方债各省额度确定 利息按年支付
高强:发地方债是为解决地方政府投资筹资难问题
财政部长:2000亿地方债券额度分配完毕 北京56亿元
2000亿地方债各省额度基本确定 云南分得84亿
财政部就代发地方债答问 个人买免征所得税(全文)
2000亿地方债将冠发债地方政府名称发行 利息年付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