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省市区分得地方债1432亿元 四川居首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三鹿首起民事赔偿案件立案 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调查结果公布 -国务院提高纺织钢铁有色等6类产品出口退税率 为去年以来第6次 -成品油涨价被指疑补贴石化双雄 中石油每月将因此新增收入12亿 -美国众议院不顾中方明确反对通过涉台决议案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 -北京职工月均工资3726元被指虚高 收入差达百万 沪年均39502元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国防部对美发表《中国军力报告》表强烈不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符永康)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胡昌明二十六日就美国国防部发表二00九年度《中国军力报告》发表评论表示,美方报告置事实于不顾,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论”,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胡昌明指出,美国国防部发表的二00九年度《中国军力报告》无视客观事实,对中国正当、正常的国防建设横加指责,渲染所谓大陆对台“军事威胁”。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胡昌明表示,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我们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军备竞赛,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美方报告置事实于不顾,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论”,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在中美两国两军关系方面,胡昌明指出,两军关系发展中存在的诸多障碍仍然没有排除,两军关系仍未完全走出困难时期。在此情况下,美方发表《中国军力报告》,只会给两军关系恢复和发展增添新的消极因素。

胡昌明表示,我们要求美方停止发表所谓《中国军力报告》,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报告造成的恶劣影响,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发展造成进一步损害。

同一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致力于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我们奉劝美方尊重这一基本事实,摒弃冷战思维和偏见,停止发表所谓‘中国军力报告’,停止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防部对美发表09年度<中国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美军发布新版中国军力报告 论点多为老调重弹
海军战略专家:南海争端警示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中日决定举行防务安全磋商 中国海军舰艇将访日
海军战略专家:南海争端警示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我军将进行新一轮军队院校调整改革
菲律宾海军高官称愿为南沙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胡锦涛批准颁发军队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