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三鹿首起民事赔偿案件立案 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调查结果公布 -国务院提高纺织钢铁有色等6类产品出口退税率 为去年以来第6次 -成品油涨价被指疑补贴石化双雄 中石油每月将因此新增收入12亿 -美国众议院不顾中方明确反对通过涉台决议案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 -北京职工月均工资3726元被指虚高 收入差达百万 沪年均39502元 -铁道部否认西门子获京沪高铁7.5亿欧元订单 可能购700列动车组 -最高法发改革纲要 干预法院独立办案追责 -外交部:美方应切实行动避免南海事件重演 答问 美科考船赴南海
首页>>债券
关于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上市交易的通知(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各会员单位:

为配合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顺利推出,做好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上市交易的准备工作,根据财政部《关于做好发行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库【2009】36号)的要求和本所有关规定,现将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上市交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按照现行记账式国债发行方式,采用场内挂牌和场外签订分销合同的方式分销。挂牌分销为承销商在本所交易市场挂牌卖出,各会员单位自营或代理投资者通过交易席位申报认购;协议分销为承销商同其他机构或个人投资者签订分销协议进行分销认购。

二、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承销机构根据市场情况自定价格分销。承销团成员间不得分销。

三、各会员单位如自营认购,须用本单位的自营股票账户;如代理客户认购,须用客户的证券账户。根据财政部规定,各会员单位不得通过为投资者开立“证券二级账户”及其他方式认购。

四、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分销认购的承销商申报代码区间为751900-751979,申报数量以手为单位(1手为1000元面值)。

五、采用挂牌分销方式认购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的委托、成交均按本所业务规则办理,有关结算事宜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业务规则办理。投资者办理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认购手续时不需缴纳手续费用。各会员单位办理此项业务的手续费由挂牌的承销商按商定的比例划付。

六、采用协议分销的承销商,须在分销结束前向本所发出分销申请,以便本所及时进行债权登记,本所将于分销结束后将债权一次性转入分销证券账户。

七、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在分销期间不进行回购交易。

八、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将在上交所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和竞价系统使用同一个代码同时挂牌,交易方式为现券和质押式回购,现券交易代码段为130***,回购出入库代码段为106***(后三位与现券交易代码后三位保持一致),现券和回购交易按证券账户进行,收费标准与国债相同。

上海证券交易所

二〇〇九年三月二十四日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相关文章: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上市工作 将比照现行记账式国债
财政部:未研究地方债发新债还旧债政策
重庆市拟发58亿地方债券 重点用于轨道交通建设
财政部:地方债到期还本困难可发新债 22省市财政省直管县改革
2000亿地方债各省额度确定 利息按年支付
高强:发地方债是为解决地方政府投资筹资难问题
财政部长:2000亿地方债券额度分配完毕 北京56亿元
图片新闻: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新能源汽车成2009年投资主题 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