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省市分得地方债1432亿元 四川居首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三鹿首起民事赔偿案件立案 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调查结果公布 -国务院提高纺织钢铁有色等6类产品出口退税率 为去年以来第6次 -成品油涨价被指疑补贴石化双雄 中石油每月将因此新增收入12亿 -美国众议院不顾中方明确反对通过涉台决议案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 -北京职工月均工资3726元被指虚高 收入差达百万 沪年均39502元
首页>>展会
上海世博会倒计时400天:门票开始销售(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26日,上海世博会倒计时四百天在即,紧邻世博会浦东园区的周家渡社区举行“迎博宣誓”主题活动。包括外籍人士在内的千余上海市民齐呼“世界文明的盛会,我们大家的世博”等迎世博口号,场面壮观。 中新社发 张亨伟 摄

3月26日,亮相上海街头的上海世博会倒计时钟吸引不少路人的关注。这座倒计时钟高5米、宽2.5米,由一组直径0.8至2.4米、环环相扣的齿轮组成,整体结构粗犷有力,极具艺术动感。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网3月27日电(吴歆)2010年上海世博会迎来倒计时400天。作为世博会的举办地,上海市今天将举行一系列发布与纪念活动。据了解,世博会门票将在今天开始正式销售,此外,世博会志愿者标志、口号、歌曲也将在今天发布。

此前有媒体体报道称,陈奕迅将演唱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之歌《在你身边》,亦有媒体称,志愿者之歌是由胡彦斌创作并演唱的《我们一直都在》。对此,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官方目前并未正式公布志愿者歌曲。

“世愿世博 文明上海”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标志、口号、歌曲发布仪式今天上午将在上海黄浦区五卅广场举行。

另外,上海市今天上午还将在位于市中心的静安公园广场举行大型群众活动。

外国自建馆5月将全面开工 中国馆已封顶

世博园区内的建设开始进入冲刺阶段,中国国家馆、主题馆等永久性场馆均已结构封顶,40个左右的自建馆中已有澳大利亚、法国、日本等国相继开工,已经建成5个租赁馆和2个联合馆。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日前介绍,目前世博园区建设正在顺利进行,许多外国的场馆已开工建设。“我们要求在5月份全面实施外国自建馆开工工作,租赁馆和联合馆的建设也进行得非常顺利。”

上海世博会的标志性建筑中国馆目前已经封顶,计划今年九月开始中国馆的布展。目前,主题馆的展览展示亦即将进入展示制作阶段,今年年底建设将全部完成。该馆将永久地保存。

而在规划中的16个企业馆里,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万科集团等15家企业或企业联合体已确认参展。其中12个企业馆签署了参展合同,并启动了展馆设计和展示策划,其他3个企业馆亦正进行参展技术磋商。

志愿者之歌今发布 门票销售启动

此前有媒体体报道称,陈奕迅将演唱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之歌《在你身边》,亦有媒体称,志愿者之歌是由胡彦斌创作并演唱的《我们一直都在》。对此,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官方目前并未正式公布志愿者之歌,最终花落谁家,将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揭晓。

此外,上海世博会门票第一期预售今天将正式开始。上海世博会门票设个人票和团队票两大类共九种,其中最便宜的票价仅为90元人民币。门票销售分为会前预售和会期销售。预售分为三期,不同的预售期购买门票可以享受相应价格优惠。预售第一期时间为2009年3月27日至2009年6月30日。主要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团体销售指定日普通票和平日普通票。

年底前将基本就绪 明年元旦进入试运行

目前,已有23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233个参展方中,亚洲所有45个国家和大洋洲所有16个国家已全部确认参展,非洲参展国家50个,欧洲45个,美洲30个。

目前,上海世博会已与18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参展合同》。预计将有40个左右的国家建自建馆,还将建设40个左右租赁馆和11个联合馆。此外,规划的16个企业馆有13个已经签约,城市参展的50个左右实物案例和展馆案例有40个签约。

上海世博会的创新项目——网上世博会,截至目前,已有15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国内各省区市以及港、澳特别行政区,以及签署参展合同的企业馆确认参加。上海世博局正在完善网上世博会策划方案,已基本确定C/S系统开发的合作模式和工作计划。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日前在上海代表团举行的“全国人大代表话世博”活动中透露,今年年底以前上海世博会的准备将基本就绪,明年1月1号进入试运行阶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招募5月启动 约需10万人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已经封顶 年底建成[组图]
上海世博园区最大水泵工程结构封顶 开始设备安装
已有23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
抓住世博商机 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展览开幕在即
上海为世博服务船舶"体检" 严防污水排入黄浦江
上海轨交8号线二期7月试运营 世博前9段新线通车
上海世博会英国馆动工 英国世博团队栽下银杏树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