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最高法发改革纲要 干预法院独立办案追责 -外交部:美方应切实行动避免南海事件重演 答问 美科考船赴南海 -中国将隆重迎接海外抗日将士遗骸归国 600多抗战英魂沉睡密林 -周小川连续发表署名文章 显降低储蓄率意图 全文 外媒:挑战美元 -美参院批准 骆家辉成美国史上首位华裔商务部长 奥巴马记者会 -铁道部:京沪卧铺动车组票价有望打折 传东星航空可能被东航收购 -贵州威宁县4.7级地震 致14万余人受灾 全国向汶川灾区捐款760亿 -七大城市房地产大起底:沪五成楼盘提价 一线城市房地产回暖真相 -国资委:严格控制央企从事金融衍生业务 部分央企栽跟头 全文 -新医改方案或近日公布 5着力点 两部门强生检测结果不同引质疑
首页>>卫生动态
卫生部公布天津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初步调查结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中央电视台25日晚间新闻报道,来自卫生部消息:天津市蓟县妇幼保健院5名新生儿死亡事件调查有了初步结果,这一严重新生儿医院感染事件的发生是由于新生儿室管理混乱并存在重大医疗缺陷。

3月18日、19日,北京市儿童医院陆续接收了天津市蓟县妇幼保健院转来的6名重症患儿。由于患儿病情危重,截至3月22日14时,5名患儿已经死亡,另外1名病情稳定。6名患儿均在蓟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室暖箱内治疗。

据专家组调查,天津市蓟县妇幼保健院的新生儿暖箱污染严重,清洁消毒不彻底。该院新生儿吸氧所用的湿化瓶没有更换,消毒液浓度也不合格。该院医务人员严重缺乏医院感染防控相关知识。

蓟县妇幼保健院是一所二级妇幼保健机构,新生儿科现有床位31张。据专家组调查,该院新生儿病区布局及工作流程完全不符合环境卫生学和感染控制的要求,不能保证手术安全。

事件发生后,天津市卫生局抽调了新生儿科专家、妇产科专家和感染控制专家协助治疗患儿,严格消毒隔离管理,杜绝续发病例。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天津5名婴儿感染致死调查 院方自检后称没问题
天津蓟县5婴儿死亡调查 家属称病房有蟑螂出没
天津蓟县5名新生儿死亡续:1名患儿尚未脱险
河北赵县二中百余师生感染肺结核病菌(图)
卫生部药监局要求查处天瑞药业生产的香丹注射液
心理宣泄室:是耶?非耶? 家长:暴力宣泄不宜提倡
山东菏泽未通报1例手足口死亡病例(图)
两权威部门对强生产品检测结果不同 引发质疑[图]
图片新闻:
新能源汽车成2009年投资主题 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