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搜救结束 矿长被免 赔偿不低于20万 组图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人保部酝酿分行业推进工资改革 河北34大国企高管降薪20%-50% -国资委126.7亿注5家电力央企解困局 大用户直购电政策有望出台 -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央行将允许个人成立放贷机构 财政部专家:今年税收保持合理增幅 -2月信贷投放可能缩至5000亿 专家:信贷激增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缅甸森林大火侵入我国境内 云南腾冲火灾蔓延 3000多人现场扑救 -中国追索兽首遭敲诈 持有人要求达赖回西藏 或难逃被拍卖命运 -希拉里完成传信之旅 俄击沉中国货船:弹箱打光 船长被刑事立案
首页>>可持续发展
我国将建立污染减排环保科技支撑体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简要内容:针对目前实现污染减排目标的严峻形势,面向污染源头控制、总量削减、达标排放和改善生态环境等科技需求,我国将逐步建立较完备的污染减排环保科技支撑体系,特别是削减和控制氮氧化物排放的标准、污染防治技术政策。

“针对目前实现污染减排目标的严峻形势,面向污染源头控制、总量削减、达标排放和改善生态环境等科技需求,我国将逐步建立较完备的污染减排环保科技支撑体系,特别是削减和控制氮氧化物排放的标准、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在2月18日召开的“2009年全国环保科技工作会议”上说。

吴晓青说,2009年是实现“十一五”环保目标和任务的关键一年,应大力实施科技兴环保战略,增强创新能力,为探索环保新道路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应重点研究环保发展涉及的重大科技问题;根据国务院批复的水专项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力争拿出突破性技术成果,全面提高水环境污染防治水平;完善水和大气环境质量标准,更新土壤环境质量标准,建设新的污染物排放监控标准体系,启动三峡库区化工行业排放标准编制工作,发布12—15项重点行业工程技术规范,开展污染治理市场化试点,更新绿色采购清单,推进生态工业园区建设,提高重点行业企业污染防治技术水平;编制环保系统未来10年环境健康发展规划,开展重点地区环境污染与健康损害状况调查,完善污染物环境健康风险名录;成立环境保护部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小组和专家委员会,参与审核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开展气候变化基础研究等。

今天还举行了2008年度环保科技奖颁奖大会,《防治机动车(船)污染强制标准研究》、《DS—多相反应器》等48个项目获奖,其中,中国环科院牵头的《生态环境质量评估技术与典型地区研究》获国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相关文章:
全国节能减排补偿机制浮现 排放权将可交易
环保部公布今年减排目标 二氧化硫排放须下降2%
北京2008年超额完成污染减排二氧化硫等任务
山西污染减排居全国前列八十名官员受处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呼吁发达国家率先减排
我国节能减排取得进展 万元GDP能耗降幅首次突破4%
辽宁由排污大省变成减排大省 减排比例居全国前列
山东5个CDM项目有买家 将年减排二氧化碳逾60万吨
周生贤:环境形势依然严峻 污染减排仍需“冲刺”
环保部: "污染减排"明年纳入政府全面考核
图片新闻: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伤者得到积极救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