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召集京沪专家研讨楼市振兴 1月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0.9% -八省旱区受旱麦田已灌溉近六成 将现降水 警惕国际市场炒作粮价 -中铝购力拓股权获国务院指导 平安维权告捷 富通三项交易均否决 -12亿英镑:中国帮沙特建圣城之间特别铁路 我企业纷纷在非洲抄底 -股指期货模拟开户开始试点 客户要通过知识测试 IPO近期难重启 -外交部:日在钓鱼岛举动若升级中方将强烈抗议 日封锁钓鱼岛海域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通过 暂停新上船坞项目 -央视新址建设办主任被刑拘 燃放百万礼花弹 烟花公司副总被控制 -蒙牛特仑苏叫停添加OMP 多美滋结石婴儿增至53 上海现口蹄疫 -保监会剑指高管 财务业务数据虚假将遭重罚 去年撤换高管105人
首页>>可持续发展
北京2008年超额完成污染减排二氧化硫等任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北京污染减排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分别比2007年下降了18.8%和4.9%,超额完成政府下达的10%和4%的任务。

记者从北京市10日召开的环境保护委员会2009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以上信息。

据介绍,北京市委、市政府已正式确定2009年的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达到71%的目标,要求各级环保部门认真实施《第十五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

此外,北京在2009年将着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污染减排方面也已确定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将分别减排3%和2%的目标。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完成以上目标,需要特别抓好高污染排放的黄标车的淘汰工作,重点落实经济鼓励和区域限行等措施,加快北京市黄标车的淘汰;抓好绿色施工,严格按照绿色施工标准,最大限度地控制工地扬尘污染。

此外,要按照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服务的要求,简化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间,对中央和北京市的重点项目,实行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的同时,坚持原则,严格把关,对于不符合环保准入条件的建设项目,不予批准建设,严格控制新增污染物排放量。

据悉,北京2008年全年的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达到274天,同比增加28天,占总天数的74.9%,提前一个月实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确定的70%的改善目标,空气质量连续第10年得到改善。(记者张淼淼)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山西污染减排居全国前列八十名官员受处分
碳交易将成热门市场 全球一半碳减排项目在中国
我国节能减排取得进展 万元GDP能耗降幅首次突破4%
辽宁由排污大省变成减排大省 减排比例居全国前列
大庆油田实施大型油气田立体化节能减排管理
国家环境保护部出台2009年十大减排目标
山东5个CDM项目有买家 将年减排二氧化碳逾60万吨
河北国企节能减排投资25亿 全年节能65.38万吨标准煤
深圳建筑节能减排全国前列 污水处理达到全收集全处理
环保部: "污染减排"明年纳入政府全面考核
环保部:十一五水污染减排目标前两年仅完成两成
图片新闻:
上海率先松动户籍政策 或引发全国连锁效应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