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超5成股民亏损过半 2成多股民亏损70%以上 近2成基民赚钱 -杭州宁波昆明等被评为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 深圳赚钱机会最多 -成品油税费改革预算管理通知发布 明确成品油消费税为中央收入 -国资委要求央企大股东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尽力做到不裁员 -三鹿系列案开审 原董事长最高可判死刑 三鹿净资产为-11.03亿元 -郎咸平称中低价位楼盘将现"万科现象" 央企频繁转让房地产业务 -气象局:重大建设工程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 探月工程引入竞争机制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规范死刑停止执行程序 防止错杀 规定全文 -保监会整顿财险市场:撤高管关机构停业务 保险中介普查结果 -民政部称明年提高优待抚恤标准 制定全国统一孤儿最低养育标准
首页>>环保动态
环保部: "污染减排"明年纳入政府全面考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日前在有关会议上指出,明年的节能减排工作将着力推进工程减排和结构减排。

张力军在全国污染减排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要新增城市污水日处理能力1000万吨,到年底全国36个大中城市要力争基本实现污水的全部收集和处理,还没有建成和运行城市污水处理厂的35个地级市,尽快建成和运行污水处理厂。完成新增燃煤电厂脱硫装机容量5000万千瓦以上,钢铁企业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要新增20台(套)。

张力军还表示,明年将把强化政府责任作为实现污染减排目标的关键环节,对污染减排工作情况开展全面考核。严格把握对“两高一资”、产能过剩项目的环评审批,把好环保准入关口,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过快增长。加快推进电厂脱硫设施、城镇污水处理厂等重点企业在线监控系统联网工作。抓紧实施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监督、监督性监测、信息传输与统计能力建设等重点项目,尽快出台环境统计审核办法、排污许可证管理条例,尽快制订排污交易管理政策,大力推进污染源普查工作。

张力军同时指出,当前污染减排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保持两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稳定下降具备一些有利条件和因素,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推进减排的结构性矛盾仍然十分突出:城镇化和工业现代化加速将产生大量的化学需氧量排放、大量消耗水泥和钢铁,减排压力巨大;工程和结构减排后劲不足;已上治污措施的部分企业开工不足,减排能力得不到充分发挥;促进减排政策落实不到位,到位的政策执行力不彻底;企业环境监管面临严峻挑战。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相关文章:
落实污染减排措施 保证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良好(实录)
环保总局副局长:区域限批效果明显 促进污染减排
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污染减排要靠机制体制创新
山东今年投入30亿元支持节能减排 同比增1倍多
专家详解燃油税改革:促节能减排 实现科学发展
国家新增85亿用于节能减排 改善生态环境
江苏投资370亿加快推动节能减排和生态工程建设
中国将研究开征环保税 优化节能减排财税制度
未来我国能源战略优先保障能源安全 继续节能减排
图片新闻:
中国军舰启程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配先进武器对付海盗[组图]
环境保护部:明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开展生态补偿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