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拆迁条例征求民意 强制搬迁应先予补偿 -希腊否认将向中国政府出售250亿欧元债券纾困 热钱或持续流入 -中国跃升为全球第2大市值市场 券商可申请融资融券试点专业评价 -证监会为迷你型期指留政策空间 小散也能玩 创业板迎首批解禁潮 -专家证实央行已实行差别准备金率 银监会要求合理控制信贷增量 -海南房价蹿升 职业炒房者10天赚60% 温州15套千万豪宅十天售完 -广州火车站滞留乘客达七万将不验身份证 实名制仍难买 车票信息 -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 银行放贷将被牵制 工行农行否认停止放贷 -南勇、杨一民等人被刑拘 广药花150万赢球 国足选帅系暗箱操作 -张家界推阿凡达之旅 否认将改名 幕后疑藏"大鳄"推手 或谋上市
首页>>网上直播
外交部发言人就欧盟对华军售禁令等答问(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问:中国日前成立国家能源委员会,杨洁篪部长任该委员会的委员。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该委员会的成立对中国能源外交和海外能源安全将会产生哪些影响?

答:你已看到报道,27日,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能源委员会,其主要职责是负责研究拟定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审议能源安全和能源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统筹协调国内能源开发和国际能源合作的重大事项。杨洁篪部长是国家能源委员会委员,这表明外交部在促进国家能源发展和对外合作方面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而我们一直也是这样做的。中国的经济外交很活跃,旨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国内经济发展服务。外交部加入能源委员会对实现中国外交的宗旨是很有益处的。

问:今天朝鲜中央通讯社称一名美国人在朝鲜被捕,中方能否确认这一消息?

答:我看到了有关报道,我们不了解有关情况。

问:中方对近日举行的斯里兰卡大选有何评论?另外,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正在伦敦举行,中方对此次会议有何期待?

答:关于斯里兰卡大选,我们注意到了目前选举的进展情况。作为斯里兰卡的友好近邻,中方希望斯里兰卡保持社会稳定,顺利举行大选。我们也相信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能处理好自己的内部事务,实现国家长治久安。

关于第二个问题,杨洁篪外长正在伦敦出席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我们期待在这次会议上同有关国家就阿富汗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客观准确评估当前阿富汗局势以及面临的主要挑战,推动国际社会加强协调合作,共同帮助阿富汗加快重建步伐,早日走上和平、稳定、发展之路。杨洁篪外长将在会议上发表讲话,届时我们会发布有关消息。

问:关于一名美国公民越过中朝边境被朝方逮捕一事,中方是否将进行调查?此外,中方对于近日朝韩海上互相发射炮弹事件有何评论?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刚才我已经回答了,我只是看到了这样的报道,我们不了解有关情况。

第二个问题,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希望有关各方多做努力,共同维护半岛的和平与稳定,这符合半岛以及有关各方的根本利益。

如果没有其他问题了,谢谢各位出席,下次再见!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中国将军:美欧要中国派维和部队却对华军售禁运
法国驻华大使称对华军售禁令迟早会撤销
外交部发言人就美决定售台武器、海地重建等答问
外交部:伊核问题有关各方仍有进行外交努力空间
外交部就谷歌宣布可能退出中国市场等答问(实录)
中国外交部回应谷歌退出: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
图片新闻:
国务院要求削减钢铁等行业排污量 保障饮水安全
级别堪比汉王 西安发掘唯一完整汉代"列侯"级家族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