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希腊将赴华兜售250亿欧元国债 专家称慎重购买 热钱或持续流入 -中国跃升为全球第2大市值市场 券商可申请融资融券试点专业评价 -证监会为迷你型期指留政策空间 小散也能玩 创业板迎首批解禁潮 -专家证实央行已实行差别准备金率 银监会要求合理控制信贷增量 -海南房价蹿升 职业炒房者10天赚60% 温州15套千万豪宅十天售完 -广州火车站滞留乘客达七万将不验身份证 实名制仍难买 车票信息 -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 银行放贷将被牵制 工行农行否认停止放贷 -南勇、杨一民等人被刑拘 广药花150万赢球 国足选帅系暗箱操作 -张家界推阿凡达之旅 否认将改名 幕后疑藏"大鳄"推手 或谋上市 -中石油获伊拉克大型油田开发作业权 服务费较低 再登全球市值王
首页>>债券
希腊否认将向中国政府出售250亿欧元债券纾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8日讯(张美奇)希腊财政部星期四发表声明否认此前英国《金融时报》称其将向中国出售250亿欧元债券以摆脱财政困境的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周三报道说,希腊政府正在努力说服中国政府购买多达250亿欧元的希腊国债,以为其日益严峻的公共债务融资。希腊去年的预算赤字相当于其GDP的12%,为欧盟标准的4倍。而该国今年的公共债务将相当于GDP的120%。

希腊财政部在今天发给布隆博格的电子邮件中说:“希腊政府目前没有与中国投资基金或任何一家投资机构就出售债券一事达成协议。”声明中说:“希腊政府没有安排任何一家投资银行代表希腊政府展开此类谈判和磋商。”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位不愿意公开身份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撮合了这笔交易,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将成为希腊债券的买家。报道中说,高盛集团首席营运官盖瑞-柯恩将代表希腊政府向中国政府及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推介希腊债券。报道称,柯恩已于去年11月和本月两赴希腊,会见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及其他高级官员。

中国政府目前还没有就是否购买这笔债券做出决定。高盛集团驻香港发言人Edward Naylor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一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官员表示,目前还没有听说此事,并拒绝发表评论。

据估算,希腊政府今年必须筹集约540亿欧元资金才能满足自身融资需求,其中部分资金需用于偿还4月和5月份到期的200多亿欧元(约280亿美元)债券。希腊财政赤字在该国GDP中所占的比例已经高达13%,为了缓解财政困难希腊政府希望向全球投资者发售债券。昨天希腊政府发售了80亿欧元5年期债券,票面收益率高达6.1%。希腊官员称,下一步计划在2月份发行10年期国债,筹资至少50亿欧元。

中国经济网了解到的信息显示,资料显示,目前希腊和中国之间的投资接触并不多。其中最大的一笔是总额40亿欧元的特许协议——希腊方面允许中国远洋在比雷埃夫斯港口(Piraeus Port)运营集装箱码头。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希腊将赴华兜售250亿欧元国债 专家称购买慎重
欧洲央行敦促希腊依靠本国力量解决财政赤字问题
探访希腊"男人国" 900年来无女人的地方(图)
美诺贝尔经济学奖第一人萨缪尔森去世 债务或逼希腊退出欧元区
终南山为何多隐士?堪比希腊的奥林匹斯山
债务危机“发酵” 希腊或有退出欧元区可能
希腊负债3000亿欧元破纪录 欧央行称其不会破产
图片新闻:
国务院要求削减钢铁等行业排污量 保障饮水安全
福布斯评出“全球最美的12座城市” 巴黎居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