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新疆考察雪灾 已致140万人受灾13人死 持续降雪不利救灾 -新能源振兴规划或延后出台 个别目标调高 中国智能电网高调开局 -国际油价大跌 国内油价与机制调整恐落空 16石油出口国已过峰值 -19岁富士康员工离奇死亡 警方初判定猝死 家属怀疑 50万征线索 -创业板首份年报大分红 华谊澄清业绩翻番 巨力索具等三新股上市 -京商品房配建保障房比例由15%提至30% 逐步取消公租房户籍限制 -上证所加速筹备国际板 红筹或不回归主板 融资融券业务指南出炉 -国务院发意见:推动国有电影企业重组上市(全文) 15个股最受益  -海地收殓15万遇难者 埃塞俄比亚空难找到34具遗体 非人为破坏 -多央企5年内退出宾馆酒店业 涉及资产达千亿 宝钢国航无一例外
首页>>网上直播
外交部发言人就美决定售台武器、海地重建等答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马朝旭: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我没有要发布的消息。下面请大家提问。

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25日记者会上指责中国控制言论自由,你对此有何回应?另外,美国已经决定向台湾出售“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等先进武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言论自由,中国宪法对此有明确规定。中国人民享有广泛的言论自由,他们对此最有发言权。

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我们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也是坚定不移的。事实上,中方已多次就美售台武器问题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再次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售台武器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停止售台武器,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

问:伊朗表示年内将启动运行新的布什尔核电站,而法国正拟推动欧盟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伊朗核问题,中方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没有变化。我们支持通过“双轨”战略处理伊朗核问题。我们始终认为外交谈判是解决伊核问题的最佳途径。目前有关各方仍在进行外交努力,而且外交努力仍有空间。我们认为当务之急是有关各方从大局和长远出发,加大外交努力,采取更加灵活务实的政策,推动对话与谈判取得进展。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售台武器将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或任何其他国家和地区售台武器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政府决定售台武器发表谈话
外交部:美方售台武器严重损害中国利益和中美关系
梁光烈:希望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
图片新闻: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世界房价最高十大城市:蒙特卡洛第一孟买入选 北京落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