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为迷你型期指留政策空间 小散也能玩 创业板迎首批解禁潮 -专家证实央行已实行差别准备金率 银监会要求合理控制信贷增量 -温家宝挂帅国家能源委 能源决策机制升级 -2010年春节2月13-19日放假 实名制难根治运力不足 仍一票难求 -富士康猝死员工死因不明 头部有伤 中煤副总张宝山澳门豪赌被捕 -温商再赴迪拜买楼 30家亿元企业报名 珠三角外贸企业低价抢订单 -2010年二手房交易仍将活跃 搭末班车中小银行低息抢放二套房贷 -川渝三地抢刘备墓 文物局未收到发掘申请 官员称张家界更名炒作 -中方再次敦促美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 吁珍惜中美关系 答问 -海地遇难者已超11万 近20万人受伤 中国已提供价值逾7000万援助
首页>>金融政策
券商可申请融资融券试点专业评价 4措施确保公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证券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四措施确保评价工作公正公平

中国证券业协会有关负责人27日表示,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可以向证券业协会申请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实施方案的专业评价,并提交申请书、承诺书、试点实施方案等材料。协会将采取四方面措施,保证试点实施方案评价工作的公正与公平。

这位负责人表示,证券公司在申请材料中可以结合本公司试点准备情况,详细说明本公司业务试点实施方案的特点、做法和风险控制措施的具体内容。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实施方案的专业评价将被纳入证券业协会现行的证券公司专业评价机制内进行,这有利于进一步完善行业自律机制,提高行业自律水平。

为保证评价工作的公正与公平,证券业协会将采取四方面措施。一是细化评价指标与要点,统一掌握评价的标准和尺度,尽量避免人为因素影响;二是建立以问责制为核心的评价制度;三是建立了评价专家回避制度;四是建立了公示制度。

在评价内容上,证券业协会将试点实施方案内容进一步分为证券公司内部管理,与证券交易、登记、结算相关的环节,业务合同与投资者教育,监管重点关注事项四个方面,并细化为十六大项指标,200个左右的要点进行评价。

证券业协会已组建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实施方案专业评价工作小组,由21名专家组成。根据工作流程,每次评价工作会议原则上由9-11名专家参与评价。(记者申屠青南)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融资融券门槛基本划定 证券账户资产超50万 保监会关注高管跳槽
投资融资融券门槛基本划定 证券账户资产超50万
部分有望成为融资融券标的股票一览表
融资融券将加速市场 从新兴走向成熟
解读:股指期货与融资融券之十大影响
融资融券扩展业务层次 11网测试券商加速冲刺
王晓国:融资融券参与资格可适当放宽
券商信息:逾三成投资者倾心融资融券
图片新闻:
国家研究向机动车征收环境税 按排放量缴费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