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州火车站滞留乘客达七万将不验身份证 实名制仍难买 车票信息 -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 银行放贷将被牵制 工行农行否认停止放贷 -南勇、杨一民等人被刑拘 广药花150万赢球 国足选帅系暗箱操作 -张家界推阿凡达之旅 否认将改名 幕后疑藏"大鳄"推手 或谋上市 -希腊将赴华兜售250亿欧元国债 专家称慎重购买 热钱或持续流入 -中石油获伊拉克大型油田开发作业权 服务费较低 再登全球市值王 -中国跃升为全球第2大市值市场 券商可申请融资融券试点专业评价 -证监会为迷你型期指留政策空间 小散也能玩 创业板迎首批解禁潮 -专家证实央行已实行差别准备金率 银监会要求合理控制信贷增量 -温家宝挂帅国家能源委 能源决策机制升级
首页>>房地产
海南房价以火箭速度蹿升 职业炒房者10天赚6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海口、三亚等城市房价一天一涨,吸引国内外购房客蜂拥而至,岛内一时出现抢购商品房的“狂热”局面。

海南房价火箭速度蹿升 炒房如同炒股

职业炒房者10天赚60%

打压房价收效甚微

据北京晨报报道 “不断有人付定金,真是太疯狂了。”回想起上周末在三亚看房的经历,叶宁(化名)仍觉得像做了一场梦。以火箭速度蹿升的海南房价,不仅让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海南居民看不懂,也吓坏了叶先生这样的职业炒房者。

曾为证券公司高层的叶宁两年前辞职开始了炒房生涯,在三亚的精华区凤凰岛,眼前的情景让身经百战的叶宁吓了一跳。本月11日凤凰岛开盘的四、五号楼均价是6.7万元,第二批开盘则直接涨了1万多元。

“2月10日开盘的一、二号楼是均价8万元,且只收现金全款”,瞬间抬高的门槛丝毫没有吓退购房者,“那场面不像是在买房子,更像在抢购大白菜”。许多富商携家带口提着现金来买房。

有消息称,东北购房者成为近期在海南岛豪宅置业的主力人群,大有超越浙江购房团之势。而叶宁的所见证实了传言并不夸张,“在三亚满大街都能听到东北话”。

疯狂的凤凰岛只是海南房价近期飙涨的一个缩影。叶宁购买了与凤凰岛隔海相望的另一处楼盘小户型,他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十来天,手里的房子已经升值了60%,收益比股市强太多”。

二手房同样火爆,根据叶宁的调查,三亚市内二手一线海景房几乎全被抢光。

在业内人士看来,国际旅游岛概念仅仅是催旺海南楼市的第一步,直接把海南房价推上火箭速度的是“海南暂停批地”消息。1月15日,海南宣布今年3月底前暂停商业性开发土地出让,暂停审批新房地产开发项目。消息一出,一直呈温和上涨的海南楼市直线飙涨。不少楼盘房价直接跳涨,有的干脆封盘不卖。“说一天一个价都不准确,下午和上午价钱都相差不少。”一位地产中介说。

据中新社电 “海南房源充裕,不存在房源紧缺状况!”“海南还有1432万平方米的房屋等着销售,足够卖两年了。”近一个多星期以来,海南省政府接连两次公布海南房源的数据,意在打压日益高涨的炒房风。

自年初海南旅游岛规划获批以后,海南的房价又开始了一轮疯涨,房地产市场的疯狂引起了海南当地政府的警觉。21日晚,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孝京紧急约见当地记者。同时也透过媒体公布了一组海南房地产市场的权威数据:截至1月18日,海南省主要城市可售商品房有58489套。时隔不到一周。在25日下午召开的200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统计局局长符国瑄又通报了一组权威数据:2009年,全省房屋施工面积1992万平方米,销售面积560万平方米。

海南省政府一周之内连续两次公布房源数据,以表明房源并不紧张,意图可以说很明显,就是让一些开发商借机捂盘惜售、炒房和哄抬价格的行为失去依据。

近期海南省政府采取措施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加强市场监管;二是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但从目前海南仍在高速上涨的房价来看,效果不太明显。

来源: 汉网-武汉晚报

相关文章:
海南新增生育津贴 未就业者可享受配偶待遇
卡塔尔石油瞄准国际旅游岛 380亿项目或落海南
海南?迪拜?2010年温州炒房团的钱投向哪里
17年后海南再现楼市怪现状 多地房价一日一价
赵本山海南博鳌圈地800亩 欲花15亿建基地酒店
赵本山海南买地赚13亿?副总:是否买地不清楚
海南引上百开发商角逐 暂停土地供应 卫留成:有充足房源地提供
卫留成回应海南房地产过热 有充足房源土地提供
图片新闻:
国务院要求削减钢铁等行业排污量 保障饮水安全
国家研究向机动车征收环境税 按排放量缴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