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希腊将赴华兜售250亿欧元国债 专家称慎重购买 热钱或持续流入 -中石油获伊拉克大型油田开发作业权 服务费较低 再登全球市值王 -中国跃升为全球第2大市值市场 券商可申请融资融券试点专业评价 -证监会为迷你型期指留政策空间 小散也能玩 创业板迎首批解禁潮 -专家证实央行已实行差别准备金率 银监会要求合理控制信贷增量 -温家宝挂帅国家能源委 能源决策机制升级 -2010年春节2月13-19日放假 实名制难根治运力不足 仍一票难求 -富士康猝死员工死因不明 头部有伤 中煤副总张宝山澳门豪赌被捕 -温商再赴迪拜买楼 30家亿元企业报名 珠三角外贸企业低价抢订单 -2010年二手房交易仍将活跃 搭末班车中小银行低息抢放二套房贷
首页>>文化发展
张家界:未因《阿凡达》改名 民间捍卫山的权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电影《阿凡达》里的哈利路亚山

1月25日,张家界“南天一柱”(又名乾坤柱)正式被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当天数百名土著居民及海内外游客见证了更名仪式。“南天一柱”为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南端,海拔高度1074米,垂直高度约150米,顶部植被郁郁葱葱,峰体造型奇特,垂直节理切割明显,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于张家界,有顶天立地之势。中新社发 李胜利 摄

中新网长沙1月27日电(刘双双 吴勇兵)最近热映的电影《阿凡达》里的悬浮山由于取景张家界的山峰,当地近日传出将张家界“南天一柱”正式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此举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褒贬不一。对此,张家界市旅游局局长丁云勇今日正式表示,张家界景区没有因《阿凡达》而改名,民间的行为表明,张家界在捍卫自己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名山的权威性和特殊价值。

长达两个半小时的《阿凡达》科幻片中约有半个小时有以张家界石英砂岩峰林为背景的“哈里路亚山”,这一中国元素让《阿》剧更富神秘感。张家界方面介绍,2008年12月,《阿》剧摄影师汉森先生由湖南大学数字媒体研究所工作人员李特先生陪同,到了张家界的景区袁家界,拍摄了包括乾坤柱在内的张家界峰林的镜头,这就是《阿》剧里的“哈里路亚山”。

“‘哈里路亚山’以张家界峰林为原型,其形态和神韵均是张家界的特质,《阿》剧摄影师汉森先生直接进入张家界景区拍摄过峰林照片,这些都是不用争辩的事实,不管导演卡梅隆怎么误说,也不管少数网友怎么争辩,只要大家看看《阿》剧,看看张家界的大峰林实景,做个对比,一切都将真相大白,事实胜于雄辩。”丁云勇说。

至于景区所在地的山民们和景区管理者们将《阿》剧的“哈里路亚山”之一的乾坤柱以《阿》剧里的山来标注,丁云勇表示,其目的是证明,“哈里路亚山”的原型是张家界,还广大观众、网友和游客一个真相,他们用事实捍卫张家界山的权威,用行动营销张家界的旅游品牌,绝非丢掉张家界自己的文化根基去为一部外国影片而“崇洋媚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张家界推阿凡达之旅 争取成为续集拍摄地
川渝三地抢刘备墓 文物局未收到发掘申请 官员称张家界更名炒作
住建部官员称张家界景点更名“就是个炒作”
张家界官方解释乾坤柱更名哈利路亚山是民间行为
湖南张家界南天一柱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
《阿凡达》中悬浮高山 黄山、张家界争认
卡通市长叹网络威力大 笑称为张家界节约1亿广告费
张家界市长夸张卡通形象代言 网友称其史上最帅
图片新闻:
国务院要求削减钢铁等行业排污量 保障饮水安全
国家研究向机动车征收环境税 按排放量缴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