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跃升为全球第二大市值市场 中石油再登全球"市值王"宝座 -证监会为迷你型期指留政策空间 小散也能玩 创业板迎首批解禁潮 -专家证实央行已实行差别准备金率 银监会要求合理控制信贷增量 -温家宝挂帅国家能源委 能源决策机制升级 -2010年春节2月13-19日放假 实名制难根治运力不足 仍一票难求 -富士康猝死员工死因不明 头部有伤 中煤副总张宝山澳门豪赌被捕 -温商再赴迪拜买楼 30家亿元企业报名 珠三角外贸企业低价抢订单 -2010年二手房交易仍将活跃 搭末班车中小银行低息抢放二套房贷 -川渝三地抢刘备墓 文物局未收到发掘申请 官员称张家界更名炒作 -中方再次敦促美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 吁珍惜中美关系 答问
首页>>银行
工行农行昨否认停止放贷 中行建行则保持沉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穆迪认为房地产市场不会暴跌进而导致银行贷款质量严重恶化

中行及建行目前对是否暂停贷款发放的提问仍然保持沉默

穆迪日前上调中国银行体系的评级,并表示“监管机构正在采取积极措施控制流动性过剩,以降低通胀和资产泡沫风险。”

近期市场传闻,多家在1月上半月信贷投放量过大的银行不仅被要求暂停放贷,还被要求大幅回收旧贷款,昨天工行、农行向本报记者表示,贷款进入下旬以来有所放缓,但是一直没有停止。

工行:合理均衡放贷

为了在月底前达到监管部门所要求的合理均衡放贷的目标,监管部门严控的程度超出市场预期。

对此,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工行始终坚持审慎的信贷方针,根据宏观调控政策和实体经济的合理资金需要,以及自身的风险管理能力,合理均衡地增加信贷投放,既不会突击放贷,也不会停止放贷。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上中旬,由于国家在建、续建项目提款较为集中,工行贷款投放略为快了一些,但低于去年同期的增加额,进入下旬以来,由于存量贷款集中到期收回、信用卡透支结算等因素,贷款增速趋于平缓。工行有关负责人称,这些情况都很正常。

农行:从未停止发贷

而农业银行广东分行蒲觉敏昨天也向本报记者称,农行从未停止过发放贷款。

但“四大行”中的中行及建行目前却对是否暂停贷款发放的提问仍然保持沉默。

消息人士此前透露,1月份前半月,商业银行新增贷款或已逾1.2万亿。其后,中行、招行及农行等多家银行已几乎停止发放贷款。

全年料增7.5万亿元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周一重申,今年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而商业银行要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尽量使贷款保持均衡,防止季度之间、月底之间异常波动。

而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称,预计今年全年信贷增长约7.5万亿元。1月前10天内贷款增速仍较高,但随着有效需求得到满足,这种趋势将很快有所缓和。

穆迪调高内地银行评级

据新华社电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称,其已经将亚太地区12个银行体系的行业展望从负面转为稳定,同时维持另外4个银行体系的负面展望。

在新兴经济体方面,中国内地银行体系的展望由负面上调为稳定。穆迪认为,在去年政府刺激政策的推动下,中国内地经济已恢复高增长。虽然,某些市场的通胀及资产价格上升会对银行的资产质量产生风险。但在其评级时间范围内,穆迪预计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不会暴跌进而导致贷款质量严重恶化。此外,监管机构正在采取积极措施控制流动性过剩,以降低通胀和资产泡沫风险。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 银行放贷冲动将被牵制
多个一线城市银行暂缓放贷待加息 北京部分银行取消房贷7折优惠
由于1月放贷过猛 部分银行"被额外"调高准备金率
央行或用定量手段控信贷 刘明康否认1月剩余时间不准放贷 全文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否认1月份剩余时间不准放贷
世行放贷支持中国渔港安全体系建设
央行定调明年货币政策 行业均衡放贷避免过大波动
图片新闻:
国家研究向机动车征收环境税 按排放量缴费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