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新疆考察雪灾 已致140万人受灾13人死 持续降雪不利救灾 -新能源振兴规划或延后出台 个别目标调高 中国智能电网高调开局 -国际油价大跌 国内油价与机制调整恐落空 16石油出口国已过峰值 -19岁富士康员工离奇死亡 警方初判定猝死 家属怀疑 50万征线索 -创业板首份年报大分红 华谊澄清业绩翻番 巨力索具等三新股上市 -京商品房配建保障房比例由15%提至30% 逐步取消公租房户籍限制 -上证所加速筹备国际板 红筹或不回归主板 融资融券业务指南出炉 -国务院发意见:推动国有电影企业重组上市(全文) 15个股最受益  -海地收殓15万遇难者 埃塞俄比亚空难找到34具遗体 非人为破坏 -多央企5年内退出宾馆酒店业 涉及资产达千亿 宝钢国航无一例外
首页>>社会动态
网友热议韦迪开豪车上班 高调体现其豪爽性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奥运会后,仅是水上中心的一个啤酒赞助商,就奖励了运动员和教练员500多万元夺牌奖金,作为中心领导的韦迪,从中分得一部分并不为过。如果韦迪能在任上把足球工作搞好,他就算开辆劳斯莱斯,球迷也不会介意!”

反方

“韦迪具有双重身份,既是国家官员,也是市场经济规则下的体育管理者,他们既享受了体制内的待遇,又能享受市场经济的丰厚回报,这是不是某种不合理的社会现象?试想,一位同样级别的厅局级干部,可不可能开着沃尔沃XC90去上班?”

在重竞技和水上中心打拼多年的韦迪,也许没想到转战足坛后,自己才真正意义上成为“焦点人物”。新官上任还未有任何过人举措,韦掌门的那部至少价值60万元的沃尔沃越野豪车,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还惹出“体育官员凭什么拥有如此豪车”的网络争议。

韦掌门座驾高调亮相

刚刚坐上足协掌门位置的韦迪,媒体的“初评”其实得分甚高:对待媒体和蔼亲善,为人低调,幽默中透着平易近人。而且因为初到足球这一亩三分地,媒体暂时没有对他还未出台的“施政纲领”过多诟病。

但在高度网络化的当下,韦迪却注定要被“晒”到毫无隐私可言的阳光下。有媒体近日曝光,刚到足协上班的韦掌门,竟然驾驶一辆价值60万元的沃尔沃越野车。虽然尚未有媒体拍到韦掌门座驾的图像,但由于新款沃尔沃XC60越野车上市不久,韦迪的座驾应该是较早上市且在国内比较普遍的沃尔沃XC90。按照国内目前的市场行情,沃尔沃XC90的价格区间有:从60万元左右的2.5T排量,到价格80多万的3.2排量,以及价值超过百万元的4.4排量的V8行政级。

仅凭沃尔沃座驾,上任至今一直非常低调的韦迪因此被网友封为“最高调的足协掌门”,毕竟在他之前,不管是阎世铎的老款红旗,到谢亚龙的POLO和CRV,还是南勇的本田奥德赛,都与韦迪完全不在一个级别。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名正局级官员,韦迪驾着超过60万元的豪车,多少有些惹眼,更惹争议。

韦迪拥有该车并不违规违纪

据知情人介绍,体育总局早在多年以前就实现了车改,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一般工作人员,都可以以略低于市场行情的价格,购买以前的公务用车,其中阎世铎的老款红旗,就是他购买了之前配给自己使用的公务用车。之后,各级官员按照标准每月领取车补车贴,不再享有公务车的使用。从这个角度讲,只要自己的经济条件允许,对购买私车并无任何限制,因此韦迪的沃尔沃越野车倒不存在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如果严格按照国家干部的公务用车标准,即便是正部级干部,也只能使用价值45万元以下、排量在3.0升或3.0升以下的轿车;副部级干部则只能配用价值35万元以下、排量在3.0升或3.0升以下的轿车。至于韦迪这样的正局级干部,配车只能是排量2.0升或2.0升以下、价值25万元以下的轿车。

正反双方各执一词

让很多网友难以理解的是,作为一名国家干部,按照体育总局各中心主任级别的正常工资,每月1万2千元左右的收入,购买一辆(含税及保险)超过60万元的豪车,是否太张扬,而且难免招来“黑金”、“钱规则”的猜疑……

不过,一位体育界内部人士解释说,由于在重竞技中心和水上中心主政多年,韦迪在多届奥运会上为这两个项目取得不小突破。“北京奥运会后,仅是水上中心的一个啤酒赞助商,就奖励了运动员和教练员500多万奥运夺牌奖金,作为中心领导的韦迪,从中分得一部分并不为过”。如此看来,数届奥运会和各级别的国际大赛,韦迪这些年来仅是奖金收入,让其买一辆沃尔沃越野车,倒也不是什么难事。而且这位人士还表示,韦迪高调驾驶沃尔沃入主足协,也是其爽直性格的表现,“说句玩笑话,谢亚龙当初为什么开POLO,就算是换车也只是换了CRV,因为秘书出身的谢亚龙深谙官场之道。但低调的谢亚龙也没能把足球搞上去,这反而显得韦迪比较粗放,小官僚习气不浓,不太介意这方面的议论。如果他能在任上把足球工作搞好,我想他就算是开劳斯莱斯,球迷也不会介意……”

但同时也有另一种声音存在:“韦迪具有双重身份,既是国家官员,也是市场经济规则下的体育管理者,他们既享受了体制内的待遇,又能享受市场经济的丰厚回报,这是不是某种不合理的社会现象?试想,一位同样级别的厅局级干部,可不可能开着沃尔沃XC90去上班?”(刘苏)

来源: 成都商报

相关文章:
韦迪遭美女记者贴身紧逼 称"最需了解情况"(图)
韦迪:生性豪爽酒量惊人 作风清廉开会没废话
韦迪执掌足协圈内有踩有顶 “空降掌门”惹争议
韦迪:懂不懂足球没关系 和水上比是复杂程度不同 透露调任过程
图片新闻: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世界房价最高十大城市:蒙特卡洛第一孟买入选 北京落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