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信部驳斥"中国政府参与黑客攻击" 答问 美印恶炒中国30万网军 -楼市调控保障性住房或动真格 南宁或率先试点取消商品房预售 -2月8日国内油价面临降价窗口 国务院参事:石油三大巨头应该合并 -首批28只股解禁洪峰将至 创业板本周破发 期指开户望春节后启动 -青海湿地遇毁灭破坏 记者采访遭政府干预 辽宁丹东发现大型金矿 -证券公司筹备融资融券 春节前上报 证监会将窗口指导 业务环节 -海地至少已15万名遇难者集体下葬 埃塞俄比亚一载85人客机坠毁 -多个一线城市银行暂缓放贷待加息 北京部分银行取消房贷7折优惠 -广西柳州米粉涨价涉黑 7部门干预调查 央视大楼拟今年原址修复 -数千驻京办半年内将撤销 部分表示未接到通知 国务院或亲自发文
首页>>文化发展
韦迪:生性豪爽酒量惊人 作风清廉开会没废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韦迪因出任中国足球新掌门而天下闻名。但事实上,在过去十几年里,他已率中国重竞技队伍和中国水军在三届奥运会上获得12金。韦迪为人如何?敢于在这个时候接下“足球掌门人”这块烫手山芋,人人都知道,韦迪一定有工作能力、受领导重视。当老师出身的韦迪善于学习、待人和气,而且,这个东北汉子豪爽、有酒量。

-周末加班

找下属“交心”一下午

上个周末,韦迪没闲着,他与新部下们进行了一次“交心”谈话。周末,在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办公地点东玖大厦的地下车库里,属于足管中心的车位基本都空着。“周六是休息日,也得让大家休息啊。”韦迪说道。

不过,韦迪说的“休息”只有周六上午这半天而已。当天下午,韦迪就来到办公室,和国管部、青少部、联赛部等部门的中层干部一一进行谈话。韦迪听取了大家的意见,但并未做出指示。这次“交心”一直进行到下午6点。据悉,由于来足管中心上任一事比较仓促,韦迪还没有处理完水上中心的工作交接事宜,他现在还得两头跑。最快本周,他将正式到足管中心来上班。

-生性豪爽

酒量惊人酒品不错

大气、正直、很会培养中层干部、豪爽、仗义、实在……在谈到韦迪时,赛艇国家队教练张蓓、江西女子赛艇队主帅张振平、江苏赛艇队教练刘建、贵州水上中心负责人刘浪如,以及曾与韦迪在重竞技中心共事的人都这么说。

值得一提的是,韦迪的豪爽还体现在他的“酒风”上。在中国体育圈,很难找到不会喝酒的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韦迪也不例外。在奥运会庆功会上,韦迪和教练、队员们扎在一起举杯畅饮,酒量之好令大家佩服。一位曾与韦迪喝过酒的体育官员透露,韦迪酒品很好,是个不错的“酒友”。

-作风清廉

碗里没剩饭训练跟到底

浙江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琦年是韦迪多年的下属,也是他的好朋友。前足管中心主任南勇被媒体风传涉嫌“反腐窝案”,现在韦迪接手南勇的摊子,周琦年的第一句话就是:“韦迪可是个清廉的人!”

“韦迪吃饭,碗里从来不剩东西,即便是一点榨菜都吃完,很有修养的。”周琦年笑着说,“我很敬重他,他很清廉,生活非常简朴。”韦迪经常到各省市的训练基地考察,每次都跟着摩托艇下水,看着运动员训练,运动员多晚上岸,他就跟到多晚。“这种领导非常难得。”周琦年说,“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水军夺得3金,本来我们还指望跟着韦主任,到伦敦奥运会上把金牌翻番呢。”

-办事干脆

讲话不拿稿开会没废话

1997年12月,原国家体委拳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调任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主任。一上任,他就在重竞技中心的亚运备战会议上“露了一手”。在会上,韦迪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斯斯文文,说话慢条斯理,逻辑性和感染力都很强,而且没拿讲话稿!“当时大家就觉得这位‘空降’下来的新主任不是个照本宣科的官员。”当时参加了这次备战会议的一位官员对记者说。

而且,韦迪办事的风格很干脆,开会言简意赅,没什么废话,该交待的问题绝不落下,交待完了就散会。 (程绩)

来源: 天天新报

相关文章:
韦迪执掌足协圈内有踩有顶 “空降掌门”惹争议
韦迪:懂不懂足球没关系 和水上比是复杂程度不同 透露调任过程
韦迪透露调任过程:这时候到足协是共渡难关
韦迪:懂不懂足球没关系 和水上比只是复杂程度不同
南勇杨一民被免 韦迪任足管中心主任/简历 语录 假年龄问题严重
韦迪简历(图)
南勇、杨一民被免职 韦迪任足管中心主任(简历)
图片新闻:
世界房价最高十大城市:蒙特卡洛第一孟买入选 北京落选
上海世博会最大单体工程世博轴竣工 4月下旬试运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