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新疆考察雪灾 已致140万人受灾13人死 持续降雪不利救灾 -新能源振兴规划或延后出台 个别目标调高 中国智能电网高调开局 -国际油价大跌 国内油价与机制调整恐落空 16石油出口国已过峰值 -19岁富士康员工离奇死亡 警方初判定猝死 家属怀疑 50万征线索 -创业板首份年报大分红 华谊澄清业绩翻番 巨力索具等三新股上市 -京商品房配建保障房比例由15%提至30% 逐步取消公租房户籍限制 -上证所加速筹备国际板 红筹或不回归主板 融资融券业务指南出炉 -国务院发意见:推动国有电影企业重组上市(全文) 15个股最受益  -海地收殓15万遇难者 埃塞俄比亚空难找到34具遗体 非人为破坏 -多央企5年内退出宾馆酒店业 涉及资产达千亿 宝钢国航无一例外
首页>>社会动态
19岁富士康员工离奇死亡 警方初步判定猝死(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马向前留下的遗物只有一些证件和一百多元。 (家属提供)
马向前留下的遗物只有一些证件和一百多元。 (家属提供)

  家属怀疑其被殴打致死 富士康称全力配合警方调查死因

  警方初步调查判定为猝死

  19岁河南籍富士康员工马向前的遗体被冰冻在殡仪馆,3天前他被同事发现死在工厂宿舍的楼梯口,警方经过初步调查判定马的死因为猝死。马向前的大姐马慧于次日赶到深圳看到弟弟的遗体,发现马向前的额头和前胸都有伤痕、鼻孔有血迹、胸口有淤青。因为弟弟生前曾经说过自己在工厂总是遭人欺负,马慧怀疑马向前是被人殴打致死。松元派出所昨日听取死者家属的说法后,在征得家属同意下,决定今日委派法医对死者的遗体进行再次尸检。

  昨晚富士康方面连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马向前死亡和抢救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全力配合警方调查,若有提供马向前非猝死线索的,将奖励50万元。

  疑点:遗体有伤痕 家属质疑猝死之说

  事发点发现可疑血迹?

  马向前去年10月份才和富士康签约,在观澜富士康分厂华南培训处工作。1月23日凌晨4时左右,他被人发现躺在工厂宿舍的楼梯口。松元派出所的民警在5时赶到,120急救车在抢救30分钟后,宣告马向前死亡,随后认定死因为猝死。在富士康另一厂区工作的死者三姐马丽裙当天接到电话马上赶到弟弟就职的厂区。“电话是工厂一个姓孙的安全部门主管打过来的,只是说我弟弟晕倒了在抢救。”马丽裙说自己在工厂门口等了20分钟,孙主管才出现并说要带她去医院,结果却把她拉到观澜樟坑径村警务处,要她去办接受遗物的手续。

  马向前的遗物非常简单,厂牌、上班用的折叠水杯,耳塞,还有100多元钱。马丽裙向厂方要求看看弟弟的遗体,“厂方说被拉到殡仪馆,要看遗体得开证明。”

  马向前的大姐马慧随后也赶到了工厂,前往马向前宿舍收拾遗物,发现弟弟的床铺被人动过,枕头拉链已经被拉开。马慧询问马向前的工友,得知马向前死在宿舍楼下,便前往死亡地点查看。“地上还有血迹,以及一张破损的工作凳。”马慧表示,自己当时就怀疑弟弟可能不是猝死。

  1月24日,两姐妹前往殡仪馆看望马向前,发现他身上没穿衣服,从裸露的上半身,马慧看到身上有伤痕,胸口淤青,鼻孔有血迹,额头和前胸还有压痕。

  姐姐:弟弟生前屡遭欺负

  马慧认为,马向前也许是上班时被人打死。马向前曾经跟大姐吐露,自己曾经因为不熟悉工作程序,弄坏了几个设备,因此被车间主管屡屡刁难,在换过好几个部门后,竟然被安排去扫厕所。据介绍,马向前已经向厂方提交了辞职申请,2月9日便可以离开工厂,前段时间还招呼姐姐要给他搬行李。

  三姐马丽裙又说,那位孙主管曾经说过马向前旷工两天,然后第三天就被发现死亡的。对于这个说法,马慧认为这是厂方在推脱责任,她说马向前是一个工作异常努力的人,而且个性内向老实,就连工资卡也是交给大姐保管,再由大姐发生活费。

  派出所:初步判定没有外伤

  昨日,松元派出所刘所长表示,法医曾经在马向前死亡后确认死因是猝死,遗体也没有外伤。同时根据民警走访现场,也没有发生可疑的情况,所以并没有认定是刑事案件。因为家属怀疑死者是被打死的,抱着“人命关天”的工作态度,警方则会委派法医陪同家属对遗体进行再一次的检查。

  富士康:提供死者非猝死线索者奖励50万元

  昨日晚上8时10分,富士康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当时目击到马向前死亡的保安和工人描述了当时的场景。他们表示,现场没有发现血迹,也没有发现家属所说的被打碎的凳子,同时厂家也展示了急救时的照片,照片上显示马向前上身敞怀,但是看不到伤痕血迹。

  行政总经理李金明表示,工厂会全力配合家属的调查工作,对于能够提供马向前非猝死线索的,公司将奖励50万元。同时工会也将进行独立的调查。李金明表示,鉴于法医或于今日再次尸检,公司愿意垫付这笔费用。

  为何孙姓主管一直不对家属及时说明死讯,富士康表示,这是出于一种关心,因为警方正在处理中,并且也想不让家属的情绪过于激动。(龙锟 李伟)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富士康25岁员工跳楼自杀 据称遭公司殴打拘禁
富士康员工自杀续:传孙丹勇为表清白要求搜家
台湾富士康和中华映管液晶面板项目有望落地福州
联想与富士康联合收购美国代工企业部分资产
贯彻新劳动合同法 富士康签约数万员工 企业末位淘汰制无依据
图片新闻: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世界房价最高十大城市:蒙特卡洛第一孟买入选 北京落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