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新疆考察雪灾 已致140万人受灾13人死 持续降雪不利救灾 -新能源振兴规划或延后出台 个别目标调高 中国智能电网高调开局 -国际油价大跌 国内油价与机制调整恐落空 16石油出口国已过峰值 -19岁富士康员工离奇死亡 警方初判定猝死 家属怀疑 50万征线索 -创业板首份年报大分红 华谊澄清业绩翻番 巨力索具等三新股上市 -京商品房配建保障房比例由15%提至30% 逐步取消公租房户籍限制 -上证所加速筹备国际板 红筹或不回归主板 融资融券业务指南出炉 -国务院发意见:推动国有电影企业重组上市(全文) 15个股最受益  -海地收殓15万遇难者 埃塞俄比亚空难找到34具遗体 非人为破坏 -多央企5年内退出宾馆酒店业 涉及资产达千亿 宝钢国航无一例外
首页>>股市
创业板首份年报慷慨分红 华谊澄清业绩翻番传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6日讯 创业板首家公布年报的同花顺不负众望,其2009年业绩增长超过九成,公司同时还推出了高送转方案。而华谊兄弟作为影视娱乐业“第一股”,由于国务院办公厅发文要求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昨日逆势上涨4.62%。不过公司今日发布了澄清公告,对“2009年年报业绩增长翻番、业绩分配会有大比例转送”等传闻进行了澄清。

    创业板首份年报慷慨分红 同花顺拟10转10派3

    同花顺今日公布了2009年度业绩,其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7474万元,同比增长94.90%。作为第一家披露年报的创业板公司,同花顺给出了每10股派现3元转增10股的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200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91亿元,同比增长62.59%;实现每股收益1.48元。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系资本市场的发展,促进证券网上交易和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业务的发展。随着2009年经济的复苏,证券市场快速回升,投资者人数逐年大幅增加;此外,网上交易的投资者数量不断增长,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最新数据,2009年,网络炒股用户规模为5678万人,同比增长67%。

    与其他上市公司相比,同花顺的销售毛利率显然较高。公司2009年的销量毛利率达90.29%。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上升15.76%,原因主要是产品结构发生变化,2008年度,公司推出的TopView产品需支付较高信息使用费,导致毛利率大幅下滑。2009年,TopView产品停止销售,公司推出了毛利率较高的高端产品同花顺大机构,使得2009年成本下降幅度较大。因此,2009年毛利率较2008年有较大幅度的上升。

    受利好刺激飙升4.62% 华谊兄弟澄清业绩翻番传闻 

    华谊兄弟公司今日发布了澄清公告,称2009年度公司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同比上年增长幅度大体为30%至50%左右,未经审计的净利润同比上年增长幅度大体为15%至35%左右,且公司董事会至今尚未就2009年度分配情况进行任何讨论。

    尽管并不存在业绩翻番情况,华谊兄弟昨日市场表演依然抢眼,主要是受政策刺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指导意见,将推动国产影片市场规模和份额持续扩大,观众人次、放映场次倍增,投入产出良性循环,电影经济总量年均增长速度达到20%以上。意见要求大力推动我国电影产业跨越式发展,实现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的历史性转变并提出,到2015年底,通过改革创新、加大投入、加快发展,建立健全市场公平竞争、企业自主经营的电影产业运营体系。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电影市场容量巨大,而该政策将会对公司起到长期利好作用。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罗海琼嫁华谊副总费麒 新郎眼里罗海琼很单纯(图)
又一明星将嫁入豪门 29岁山西首富情定华谊女星
创业板富豪大搜索:华谊王氏兄弟玩转资本
华谊年历首曝光 李冰冰粉艳照人许晴散发妩媚(图)
华谊兄弟再尝"头啖汤" 交易所迎来首个影片预告
华谊女星多有豪门媳妇 老板做媒成全周迅张雨绮
许晴今将正式签约华谊兄弟 不会受赠华谊股票
图片新闻: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世界房价最高十大城市:蒙特卡洛第一孟买入选 北京落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