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省市表态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带三大利好 -工信部驳斥"中国政府参与黑客攻击" 答问 美印恶炒中国30万网军 -楼市调控保障性住房或动真格 南宁或率先试点取消商品房预售 -2月8日国内油价面临降价窗口 国务院参事:石油三大巨头应该合并 -首批28只股解禁洪峰将至 创业板本周破发 期指开户望春节后启动 -青海湿地遇毁灭破坏 记者采访遭政府干预 辽宁丹东发现大型金矿 -证券公司筹备融资融券 春节前上报 证监会将窗口指导 业务环节 -海地至少已15万名遇难者集体下葬 埃塞俄比亚一载85人客机坠毁 -多个一线城市银行暂缓放贷待加息 北京部分银行取消房贷7折优惠 -广西柳州米粉涨价涉黑 7部门干预调查 央视大楼拟今年原址修复
首页>>2010年海地发生7.3级地震
海地已收殓15万遇难者尸体 疑还有20万人埋废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报道,海地大地震已过了12天,官方收殓了约15万具遇难者尸体,但相信还有20万人埋在废墟中,这意味着死亡人数可能高达35万。

目前国际救援队仍然没有放弃搜救,灾区治安局势混乱,联合国要求更多人手。

海地新闻部长拉赛格表示,截至周一,官方统计死难人数高达15万人。该数字根据收殓尸体数目统计而来,未包括那些被家属收殓以及仍然埋在废墟中的遇难者。

她说:“没有人知道多少人埋在瓦砾中,但总理表示可能有20万人。”

昨天,当地又发生4.7级余震,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莱奥甘镇教师杜蒙特说:“我听到一阵轰隆声,接着传来一声巨响,像是有东西从地底冲上来似的。”

海地大地震后曾发生至少50次不同程度的余震,美国地质调查局警告,海地在接下来一个月将发生更多余震,并可能再次强烈地震。

海地官方宣布停止搜救后,救灾重点已经转向救济灾民。但法国救援队仍不愿意放弃搜救,根据当地人通报,他们在上周日又发现一处地点疑似埋有幸存者。

法国民防搜救队长绍西奈德说:“我们通过雷达探测到地底的动静,但还不知道目标具体位置,也不知道是幸存者还是一只动物。”

他表示,雷达和声音探测器有纪录到刮擦墙壁的声音和哭声。20多名救援队员已投入挖掘,为保证安全,一队法国武装警察在现场负责保卫工作。

联合国和美军正尽力分配物资,目前仍有数万灾民缺乏食物、水和住所。太子港抢劫犯罪猖獗,海地警方上街制止,甚至直接射击犯罪者,却依然无法控制住局面。

一名警官无奈地说:“我们来这里并非要杀人,这里到处是抢劫者……我们还能怎么办,我们没有监狱!”因监狱在地震中震毁,对于抓住的罪犯,警察只能训诫一番,过后将他们释放。

为控制局势,联合国呼吁更多兵力进入海地,充当临时警察。除人力外,联合国海地特派团特别代表穆勒还要求更多交通工具。对已抵达海地的2万名美军,他表示,他们在分发救灾物资上起到了关键作用。

对数十万失去住所的灾民,海地当局计划将部分灾民异地安置,这已令一些地方不堪重负。在距太子港80公里的小城圣马克,已有约1万灾民涌入,巴士仍不断载着灾民进入该城,希望找到食物和住所。

穆勒表示,灾区清理和遇难者统计工作可能需要数年才能完成。不少专家认为,海地重建工作将为期至少十年,未来几年内,数十万海地人都需住在临时住所内,依靠国外援助生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海地卫生部长称地震遇难者可能达15万人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
海地通讯部长:至少已有15万名遇难者集体下葬
媒体"断章取义" 海地政府否认停止搜救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赴海地 国际救援队将回国
图片新闻:
世界房价最高十大城市:蒙特卡洛第一孟买入选 北京落选
上海世博会最大单体工程世博轴竣工 4月下旬试运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