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新疆考察雪灾 已致140万人受灾13人死 持续降雪不利救灾 -新能源振兴规划或延后出台 个别目标调高 中国智能电网高调开局 -国际油价大跌 国内油价与机制调整恐落空 16石油出口国已过峰值 -19岁富士康员工离奇死亡 警方初判定猝死 家属怀疑 50万征线索 -创业板首份年报大分红 华谊澄清业绩翻番 巨力索具等三新股上市 -京商品房配建保障房比例由15%提至30% 逐步取消公租房户籍限制 -上证所加速筹备国际板 红筹或不回归主板 融资融券业务指南出炉 -国务院发意见:推动国有电影企业重组上市(全文) 15个股最受益  -海地收殓15万遇难者 埃塞俄比亚空难找到34具遗体 非人为破坏 -多央企5年内退出宾馆酒店业 涉及资产达千亿 宝钢国航无一例外
首页>>社会动态
富士康一员工猝死 家属怀疑上班期间被打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23日凌晨4时左右,在富士康深圳观澜分厂华南培训处(樟坑径村),正在上夜班的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年仅19岁的马向前突然死亡。富士康方面随后告诉家属,经过鉴定马向前属于意外猝死,而他的父母及姐姐马慧则怀疑马向前是在工厂上班时被打死的。马慧昨天在天涯连发两帖,其中一条帖子被天涯置顶,并在10多个小时内点击量超过20多万人次。

  □家属

  “额头和前胸有凶器的压痕”

  昨天下午,从宝安区观澜街道松元派出所出来的马慧,仍不相信弟弟是猝死。她向记者讲述了她了解的事件整个经过。

  马慧说,1月23日早晨7时,她接到妈妈的电话说:“富士康安全部门的孙主管打电话来,说你弟弟晕倒了,在医院抢救,具体在哪个医院他不讲,说让我和你爸赶快过去,你妹妹已经知道了这回事情。”

  挂断电话后,马慧立即从东莞南城打车到深圳观澜富士康分厂华南培训处。

  “我到了富士康观澜分厂华南培训处(樟坑径村)后,我妹妹已经早过来了。她告诉我,孙主管始终没有说我弟弟在哪个医院抢救,让她在厂门口等,说会带她去医院看。直到20分钟后,孙主管把我妹妹拉到观澜和平宾馆,说医院就在和平宾馆后面,但事实上宾馆后面没有医院,我妹妹苦苦逼问他,又等了15分钟,他又说带我妹妹去医院,结果把我妹妹拉到了观澜樟坑径村警务处,说要我妹妹办理接收我弟弟遗物的手续。这时,厂方说我弟弟已经被送到殡仪馆了。”马慧说。

  “等我妹妹提出到殡仪馆见人时,警务处却不让去,说要等我们全家人都到齐了,他们开一张证明才能去,遗体全家人只能看一次。”马慧告诉记者,“等我到后强制要求他们带我们去我弟弟的宿舍收拾遗物时,却发现弟弟的床铺被动过,枕头拉链已经被拉开。”

  1月24日9:30在龙岗殡仪馆,马慧一家人看到了其弟弟的遗体。看过遗体后马慧认为,她弟弟的遗体被人洗过。

  “在没有知道事情的真相前,他们怎么能动我弟弟的遗体呢?这不是在销毁证据吗?但还能看到身上都是伤痕,胸口有淤青和血,鼻孔有血迹,嘴唇鲜红,额头和前胸有凶器的压痕,我们只能看到他的前胸位置,他的下身和背部殡仪馆工作人员不让看。他的遗体都没有穿衣服,只见到有一条牛仔裤随意盖在身上,身体已经被冻成了冰块。”

  马慧说,厂方的孙主管说其弟弟是在旷工的第三天凌晨4:00死的,是猝死。“但是他的工友告诉我们,1月22日22:00多还看到我弟弟去上夜班了,他的被子叠得好好的,凌晨4时多有人发现我弟弟是死在宿舍楼下的。等他们下宿舍楼看时发现地上还有血迹,血迹的8米处垃圾桶位置有个破损的工作凳。这和厂方孙主管说的是两种说法。”

  马慧怀疑,其弟弟是在上班期间被人打死的。

  “我弟弟说,他的加班费比正常工资都高,所以上班都没迟到过,怎么会旷工两天呢。他在工厂受了气也不和我们讲,怕我们担心难过。刚进厂工作时手上全是裂开的伤口,眼角处都有被铁砂烫过露出的肉,他都说没事,不疼。他人很老实,他们经常为难我弟弟,还让他去打扫厕所。”马慧说。

  □富士康

  如能提供非猝死证据,奖50万元

  昨天,深圳富士康行政总经理李金明告诉记者,马向前属于猝死,这是事实。富士康2009年70万人中有6人猝死,这个比例比社会平均的猝死比例要低很多。“如果有人能够提供马向前不是猝死的线索或者证据,或者被打死的线索等,我们奖励他50万元。”李金明如是说。

  同时,李金明说,如果家属执意认为马向前是被打死的,他们可以陪其再做一次尸检,尸检费用由他们承担。
来源: 《南方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19岁富士康员工离奇死亡 警方初判定猝死 家属怀疑 50万征线索
富士康一员工猝死 家属怀疑上班期间被打死
19岁富士康员工离奇死亡 警方初步判定猝死(图)
富士康25岁员工跳楼自杀 据称遭公司殴打拘禁
富士康员工自杀续:传孙丹勇为表清白要求搜家
台湾富士康和中华映管液晶面板项目有望落地福州
联想与富士康联合收购美国代工企业部分资产
图片新闻: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世界房价最高十大城市:蒙特卡洛第一孟买入选 北京落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