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局举行改革后首发布会 三数字最关键 -教育部否认已形成高考改革方案 逾八成学生认为难觅到理想工作 -多省市下调工资指导线 或拉大收入差距 上半年全国税收下降6% -上半年银行新增贷款7.72万亿 增32.8% 中投231亿美元净利润详解 -国内首家金融产业基金在上海成立 近八成基金每份分红不足0.1元 -三部委高官表态稳股市 10只股票先受益 沪深市值3天蒸发1.4万亿 -湖南百名尘肺病民工获特事特办承诺 陕西凤翔数百孩子血铅超标 -我国甲流发病略回落 仍面临重症危险 7成网友赞成看病预约挂号 -30家房企欲圈钱千亿 揭秘热钱为何进股市弃楼市:预判房地产政策 -国家统计局将推迟至11日公布CPI和PPI数据 公告 今年数据一览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建军以来首次4大军区联合实兵演习今日举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划准备,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首次大规模的跨区实兵检验性演习——“跨越―2009”系列跨区实兵检验性演习,将于8月11日拉开大幕。

按照预案,2009年8月至9月,分别隶属于沈阳、兰州、济南和广州4个军区的4个陆军师,将在总参谋部的统一部署下,拉动到本战区以外的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在陌生地区与“敌人”展开对抗。

演习的全程,将通过一套“陆军部队演习评估系统”,公正真实地记录和评判。

2009年,无疑将在中国军队军事训练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4个陆军师皆为主力,其中3个有红军“血统”,个个堪称精锐

主角之一,一战扬名天下。当年在抗日战场上,八路军115师以绝对的劣势装备迎来了抗日战争中的首场胜利——“平型关大捷”,从此声名远扬——这就是将参加“跨越―2009”系列演习的沈阳军区某师。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这个师全歼美军骑8团第3营,并阻住美军骑5团的反复冲击,击毙团长约翰逊,创造了志愿军成建制消灭美军一个营和击毙指挥官军衔最高的纪录。

主角之二,打响新四军抗日第一枪。兰州军区某师前身从红军游击队改编为新四军后,坚守淮南抗日根据地,歼灭日伪军3万多人。解放战争中,这个师在孟良崮战役中参加围歼张灵甫,在渡江战役中直捣南京。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最后一战——金城战役中,这个师也表现出色。

主角之三,号称“猛虎之师”。一个张着大嘴的虎头,钉在济南军区某步兵师官兵的军装上。这支被称为“猛虎之师”的部队,前身是中央红军的先锋团队,在长征途中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一路过关斩将,一场硬仗都没有落下。抗日战争中,这个师又击毙日军独立第2旅团长、日寇称之为“名将之花”的阿部规秀,极大地鼓舞了中国军民的抗日斗志。阿部规秀也是抗日战争中被中国军队击毙的军衔最高者。

主角之四,夜过果园无一人摘群众苹果。广州军区某师诞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胶东半岛,后北上东北、血战塔山,又一路南下直到广西,在战争中完成了由地方部队向主力部队的转型。这个师在解放战争中整师通过群众果园,却无一人摘一个苹果,一度被传为佳话。

来源: 解放军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多部委联合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公开征选30名观众
中俄联合演习俄军参演部队武器装备揭秘(图)
“和平使命-二00九”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结束
中俄联合军演26日实兵演习 国产直升机"霸占"低空
解放军少将详解中俄联合反恐演习战役战术特点
中俄两军参演部队将于26日举行实兵演习
解放军新式军用自热食品走进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场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举行 规模相当于"一个战役"
中俄联合反恐演习进行首次实兵合练 重点四内容
俄方"和平使命"参演部队演习中将使用百吨弹药
中俄联合反恐军演参演部队在演习地域集结完毕
图片新闻: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