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部委高官表态稳股市 10只股票先受益 沪深市值3天蒸发1.4万亿 -湖南百名尘肺病民工获特事特办承诺 陕西凤翔数百孩子血铅超标 -我国甲流发病略回落 仍面临重症危险 7成网友赞成看病预约挂号 -30家房企欲圈钱千亿 揭秘热钱为何进股市弃楼市:预判房地产政策 -国家统计局将推迟至11日公布CPI和PPI数据 公告 今年数据一览 -中国第二代航天员中将有女性 选拔计划年底前公布 医学选拔解密 -台风莫拉克致浙江340万人受灾 多地暴雨 -人社部:职工培训费并非取自个人工资 住建部征求建"大城管"意见 -台风莫拉克今明登陆闽浙 福建转移逾25万人 浙江转移近30万人 -地方债上市百日交易几为零 证监会发布基金“一对多”细则
首页>>基金
屯资战后市 近八成基金每份分红不足0.1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日是汇丰晋信2026基金的红利发放日,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3.20元,是今年以来分红比例最大的开放式基金。

上周五,与汇丰晋信2026同时发布第一次分红公告的还有民生蓝筹基金。无独有偶,上周三,次新基金泰达荷银品质生活也向基金份额持有人派发每10份1元的红利。据了解,这是该基金成立三个多月以来的首次分红。

业内人士分析,次新基金抢发红包,与其股票仓位合理、建仓成本较低有关。有趣的是,基金的每份分红金额多在0.1元以下,这与调整持仓结构降低风险有关。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基金大多选择小比例分红,是不是意味着基金屯资战后市的一种乐观态度呢?

货币基金当仁不让拔头筹

次新基金不甘示弱

货币基金当仁不让的成为今年分红最多的基金类型。Wind数据显示,国泰货币和银河银富货币分红次数已经达到8次;其余有华安现金富利、嘉实货币、长盛货币、大成货币、鹏华货币、融通易支付货币、大摩货币、中银货币、南方现金增利、华宝兴业货币、景顺长城货币、泰信天天收益、申万巴黎货币、诺安货币、兴业货币、东方金帐簿货币、华富货币、海富通货币、万家货币、长信利息收益等20只基金分红次数为7次。

而分红为6次和5次的基金各一只,分别是富国天丰强化收益分红为6次,嘉实超短债分红次数为5次;2只基金分红为4次,大成策略回报和长信双利优选,分红为5次的基金有5只;24只基金分红2次,其余92只基金分红为1次。

Wind数据显示,7月份共有34只基金分红,其中宝盈核心优势累计分红为2次,长信双利优选累计分红2次,其余32只基金7月份分红仅一次。其中的18只基金为偏股型基金,有6只是今年成立的次新基金,占了分红基金的1/3。而8月份刚刚过去5个工作日,便有鹏华沪深300、泰达荷银品质生活、中欧新蓝筹、金鹰红利价值、民生加银品牌蓝筹5只基金实施分红。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次新基金抢发红包,与其股票仓位合理、建仓成本较低不无关系。与2007年中期相比,目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仍然处于适中位置,让次新基金能够在比较合理的估值范围内建仓,赢得了建仓时机上的优势。另外,今年发行不久的次新基金无论在投资风格和策略上都更注重切合当前的市场环境,这也是其表现较好的重要原因之一。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7月基金分红忙 29只分红累计34亿 A股基金未来3月股票仓位续升
首例基金分红纠纷正式立案仲裁
南方基金"分红门"再度升级 律师递交仲裁申请
首例基金分红案将"升级" 南方基金或惹官司 基民权益保护响警钟
国内首例基金分红案将"升级" 南方基金或惹上官司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逆市涨12% 金融行业下降 证监会规范基金分红
证监会出手规范基金分红 对老基金不具有约束力
净值不断走低 封闭式基金分红能力削弱
图片新闻: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更多 >>